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署撒6百人亡羊補牢 追回9名越南客百人在逃

記者 黃子倩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1:11

越南團集體脫逃事件發生後,移民署以車追人,截至27日下午為止,一共抓回9個人,尚有140人下落不明!根據最新曝光的監視器畫面,當天遊覽車停在飯店門口,車上的越南旅客陸續下車,但他們有的不拿行李,直接搭上計程車或私家車離開,就連員警當下到場,礙於他們都有合法居留證,也只能放行!現在為了將失聯旅客全數逮捕,警政署和移民署外勤單位總動員出動近600人,在全台各地緝捕中。

圖/TVBS

 
遊覽車停在飯店門口,車上的越南籍旅客陸續下車,但弔詭的是,他們有的不拿行李,頭也不回的,直接往車子後方走,最後消失在鏡頭前。

記者:「一下來就走了耶,根本就沒有進去(飯店),對啊!一下來就走了,根本沒有住啊,沒有住就跑啊!」

到高雄玩的越南旅客,明明到了飯店,卻接二連三趕著離開,而且仔細看,幾乎每個人都帶著同款白色鴨舌帽,如今爆發148人集體脫逃,被懷疑帽子就是彼此的聯絡暗號,只是當下有人立刻通知警察,就算4名員警立刻趕到,逐一盤查,但這些越南客持有合法居留證,核對身分後,只能放行。

 
圖/TVBS

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在越南已經有通知了,我幾號會到高雄,然後請他的親友或是朋友,來把他載走。」

透過監視器畫面追查,員警發現,他們到高雄後陸續有人接應,有的搭小黃離開、有的被私家車接走,甚至還有人開廂型車來接應,截至27日下午為止,152位脫團越南旅客中,3人自行出境,陸續抓到9人,其中,26日移民署先在嘉義一間租用民宅內,逮到32歲的黃衣女子,彰化則抓到紅外套的30歲男子,新竹逮到的是38歲的藍外套男子,隔一天,又在南投逮捕1人、中壢抓到4人,高雄也抓到1個人,其餘還有140人失聯當中。

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其實這152個有些有來過,有些沒來過,每個背景都不一樣。」

圖/TVBS

這起大規模的越南籍旅客脫逃事件,事發當下,警察都趕到現場了,卻無可奈何,只能看著他們各自離開,但現在為了抓人,警政署和移民署外勤單位總動員,出動了將近600人,在全台各地全力追緝當中,尚有100多人下落不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觀光#脫團#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