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4號延伸段發掘遺址 新石器文物出土


發佈時間:2018/12/2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8: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工程,日前施工人員在豐原1號隧道西口發現「朴口文化遺址」,立即停工進行分區挖掘,新石器時代晚、中期的營埔文化、牛罵頭文化層陸續出土。

為串聯大台中環狀快速路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進行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工程,一年前,豐原1號隧道西口進行施工降挖時,在地表下約3公尺處、7公尺處先後發現遺址,二度停工發掘文物。

 

考古學者顏廷伃帶領團隊搶救挖掘,工程單位也調整施工順序,歷經一年多搶救,今天上午高公局在遺址旁召開記者會,展示初步挖掘的成果,展列陶器、石刀、釜鋤形器等,另還有玉器飾品。

高公局第二興建工程處副處長卓高瑞表示,豐原1號隧道西口進行降挖作業時,先後在地表下3公尺處、7公尺處發現遺址,洞口施工二度暫時停工,進行分區考古發掘工作,營埔文化、牛罵頭文化陸續出土。

卓高瑞指出,工程單位與考古團隊密切合作,進行分區發掘,減少工程延宕時間並達到保存遺址,現場研判,東行線營埔文化層下方,仍存在牛罵頭文化遺址,推估考古發掘作業將持續到108年8月可完成,隧道洞口東行線降挖作業在遺址搶救完成後,可繼續施工。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原訂民國110年6月通車,也將往後順延一年半的工期,而發掘出來的營埔文化、牛罵頭文化的遺址文物將移交給台中市文化資產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道#工程#朴口文化遺址#新石器時代#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3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