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乘人少顯荒涼! 台中「自行車道」達82條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1:11

台中市幾乎每個區域,都是設置「自行車道」,包含休閒觀光專用鐵馬道,還有前任市長林佳龍的政策「環市區一圈」的通行型車道,加起來一共82條,不過調查發現,景觀區的自行車道,腳踏車租賃業者倒了一大半,在東后豐鐵馬道,5年前的盛況,將近有40家租車業者,營業時間場內腳踏車幾乎都是被租光的狀態,現今只剩29家,可是場內還是停滿腳踏車,另外在區公所管轄的自行車系統,平日幾乎無人騎乘,而且還因為標示不明,讓車友迷航。
 

圖/TVBS

 
人都走不過,更何況腳踏車,詢問主管單位區公所才知道,真正規劃的自行車系統,必須順著高架橋走,平日幾乎沒人騎乘,還因為標示不清,車友容易迷航。

圖/TVBS

花博就在旁邊,但是攤販業績至少往下掉三成,生意難做的還有腳踏車租賃業,根據腳踏車協會統計,東后豐鐵馬道5年前大約有40家車行,現在只剩29家,潭雅神原本12家,也縮減剩2家,業者本來渴望花博帶來錢潮,沒想到更難賺。

依觀旅局數據顯示,東后豐鐵馬道5年來遊客量,103年740萬、104年910萬、105年突破1000萬、106年1100萬,107年到11月為止下降到920萬,觀旅局分析遊客可能都是在地人,沒消費,侷限住鐵馬道的經濟發展。
 

圖/TVBS

台中市一共82條自行車道,除了休閒型結合觀光的64條,另外還有通行型18條,前任市長林佳龍推四環線,花了2億0550萬元,打造繞行市區腳踏車路線,目前大環線跟巨環線要到明年底才會完工,調查發現,台中市腳踏車路網密集,幾乎每個區域都設有自行車道系統,但人潮一時熱,如果沒有特殊亮點,退燒之後,更顯今日荒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道#專用#單車#租賃#倒閉#觀光#經濟#荒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59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