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養流浪犬 愛狗行動遏啖狗肉風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20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總統文在寅希望改變傳統陋習;去年他到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一隻小狗,今年9月,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獲贈了兩隻北韓國犬,近日母狗生了一窩小狗,文在寅還特別在青瓦台,抱著可愛小狗亮相。總統的愛狗形象,也帶動了南韓民眾養狗風氣,寵物市場快速增長,估計到了2020年,規模將增加4倍,上看54億美金。現在南韓的吃狗肉的風氣,也大幅消退,超過七成的南韓民眾說,他們以後不會再吃狗肉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養寵物的人口,正快速成長,為了寵愛家中毛小孩,飼主很是捨得花,估計南韓寵物產業一年的營收,就超過14億美金;估計到了2020年,市場規模將增長四倍,達到54億美金。

寵物飼主:「牠就和我一樣,天天都要洗澡;我也每天梳頭,所以我希望牠和我有相同的狀況,皮膚狀況也要維持好。」

南韓的「好狗命」時代,也是近幾年才開始的。南韓年長一輩的人,有吃狗肉的傳統,他們認為狗肉美味又滋補,即使到現在,這樣的觀念仍然根深蒂固。

 
南韓民眾:「我的看法很正面,我們應該推廣這個傳統文化,(狗肉)對我們的身體好,我們應該以『南韓高級食物』的方式來行銷。」

狗通人性又忠心,吃狗肉這種不人道的行為,也大傷了南韓的國際形象;南韓兩次主辦奧運期間,官方都下令狗肉店不許掛出招牌,避免引起國際遊客反感。南韓民眾對於這項禁令,也有著很矛盾的情緒,一方面想給國際留下好印象,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不該以傳統為恥。

南韓民眾:「這真不是件什麼驕傲的事,看到狗肉的招牌,確實很不舒服。」

南韓民眾:「我是覺得不准掛招牌,不是件好事情,因為代表政府也覺得,應該把這件事給藏起來。」

身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不好批評傳統文化,因此他用行動表達對吃狗肉的態度。去年他到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狗;今年的九月,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三度會面時,獲贈兩隻北韓國犬「豐山狗」。近日母豐山狗生下了一窩小狗,文在寅還特別在青瓦台,抱著可愛的小狗狗亮相。南韓近日的養狗熱潮,多少也是受到了總統的影響,

CNN記者:「這真的是南韓很賺錢的生意,有狗狗旅館、狗狗餐廳,還有狗狗SPA;光是這些就可以感受到,南韓人看待狗的態度,正在改變。」

南韓每年有數千隻狗,被施以電極宰殺,動保人士長期奔走,甚至還以補助資金的方式,幫助狗肉業者轉行。今年11月,南韓政府下令關閉最大的屠狗場,對狗肉業者是重大打擊。

 
國際人道組織 帕瓦斯坎杜拉:「我今天和法蘭克一起,救出了狗場裡的最後一隻狗。這是第三座被關閉的狗場,這些小狗都太小了,所以沒辦法馬上送到美國,我們和法蘭克的兄弟姐妹,今年在南韓,總共救出了300多隻狗。」

政府軟硬兼施的政策,確實有效地讓吃狗肉風氣消退。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七成民眾表示,將來不會再吃狗肉了;在三年前,只有44%的民眾說不吃。

南韓民眾:「我個人不是狗肉的支持者。」
主持人:「你有養狗嗎?」
南韓民眾:「有,我認為狗也是家人,吃掉家人......有點,你知道的。」

南韓民眾:「老實說,我們吃豬肉和牛肉,但身為愛狗人士,吃狗肉感覺很不好。不知道怎麼解釋這種感覺,如果我養了一頭牛。」
主持人:「妳就會吃不下去了,對吧?。」
 

沒有需求,就沒有市場。在南韓寵物店一家一家開的同時,或許也會是狗肉店,一家一家收攤的日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狗肉文化#文在寅#流浪犬#豐山狗#寵物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6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