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 原能會先程序審查


發佈時間:2018/12/2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6:45
圖/TVBS
圖/TVBS

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對申請案進行程序審查,預定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實質審查將於18個月內完成。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先進行此申請案的程序審查,於確認申請書件齊備之後,才會開始進行實質審查作業。

 

原能會指出,核二廠1、2號機運轉執照將分別於110年12月27日及112年3月14日屆期,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規定,台電公司應於機組預定永久停止運轉的3年前提出除役許可申請,台電公司已依規定於今天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

原能會已妥善規劃核二廠除役審查,並組成專案審查團隊執行審查作業。預定於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的實質審查作業規劃於18個月完成,實際審查期程將視台電公司對審查意見的回復時間與答復的品質而調整。

原能會說,實質審查期間,原能會除將核二廠除役計畫上網公開之外,也會函請地方行政機關提供意見,並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意見,作為審查作業參考。
 

原能會說,對核二廠除役計畫審查作業等相關資訊,將依審查進程陸續公布於網頁的「核能電廠除役」專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除役許可#原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95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