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審查 藍籲民進黨團勿強行表決


發佈時間:2018/12/2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5: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批評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空的總預算」,呼籲民進黨團不要透過強行表決過關。對此,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團不要「雞蛋裡挑骨頭」。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對總預算的相關意見。

 

江啟臣指出,108年度總預算案歲出高達新台幣2兆220億元,但是行政院目前36個部會有6個首長出缺,他質疑,這是一個空的行政院、空的總預算,呼籲民進黨團嚴格把關,不要淪為行政院的橡皮圖章,不要打算強行表決讓總預算過關。

曾銘宗表示,全民都想拚經濟,但從明年度的總預算案看起來,政府對拚經濟、解決低薪問題,未挹注太多資源,看不到想拚經濟的決心。他質疑,這個總預算平淡無奇、沒有聚焦、沒有亮點也沒有特色,人民完全看不到施政未來的希望。

談及對於總預算案有意見的部分,黃昭順舉例,兩岸關係零互動,陸委會預算卻增加4100多萬元,黨團提議凍結陸委會預算30%。
 

林為洲表示,蔡政府上任2年多斷交5個邦交國,有必要強化國安團隊相關機制和功能,因此提議減列300萬元、凍結1/3做為警惕。他也指出,促轉會毫無公信力,提案全數刪除促轉會預算,包括正、副主委的特別費71萬1000元。

對於國民黨團的意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告訴中央社記者,即使內閣做一定程度的改組,施政大方向不太會有大的改變,國民黨不需要「雞蛋裡挑骨頭」、替執政黨擔心,行政部門和民進黨團會誠懇溝通。

鄭運鵬也說,黨產會的組成與運作合法、合憲,國民黨不要為了袒護黨產隨便扣政治帽子,黨產本身才是違憲,不要本末倒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預算#表決#立法院#拚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0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