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管處山巡 驚喜發現「千年紅檜」巨木群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0:05

台東林管處,首次動用直升機,空降到屏東和台東縣交界的大浦山區,進行10年一次的「全國資源樣區複查」,令特遣隊隊員震驚又興奮的是,他們發現了一片從未曝光過的千年台灣紅檜。

圖/TVBS

 
巨大的檜木矗立面前,讓巡山員感嘆,只能用震撼兩個字,來形容他帶來的衝擊,因為眼前的紅檜巨木林,還保有千年的原始容貌,這是第一次在世人面前曝光。

台東林管處人員:「這次主要的任務是要執行這種,一般民幾乎是無法深入到達的, 貴重木的一個分佈的區域,進行深入的巡查。」

圖/TVBS

這次任務,13名台東林管處「特遣隊」人員,搭乘直升機空降在屏東和台東縣交界的大浦山區,進行10年一次的「全國資源樣區複查」。
 

台東林管處人員:「有可能會遇到溪流,我們需要朔溪, 全身都會濕透,踩過泥濘的沼澤地,有時候明明已經快到座標點了, 卻發現前面是峭壁,沒有辦法過去。」

5天後,終於發現這個,由上百株台灣紅檜和台灣杉組成的巨木群,甚至有些樹幹上還留有熊的爪印,隊員們震驚又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圖/TVBS

台東林管處人員:「想一想這11天來真的值得,因為一路上看到很多野生動物,還有很巨大的台灣杉還有台灣紅檜,這些都是我們值得保護的。」

林務局表示已經設置嚴密的巡查路線,配合了相關的義工守住了路口,就是要確保這批新發現的山林國寶,安全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木#台東#震撼#紅檜巨木林#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4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