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團脫逃影片曝光 搭不同車種化整為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4:05

越南來台觀光團,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集體逃逸,消息曝光後,移民署已經抓到2女1男共3人,移民署發現他們疑似用白帽子當暗號,跟人蛇集團掛勾,分批透過不同的交通工具脫逃,而合法人力仲介業者就說,一般外籍移工要繳交約12萬元仲介費及3年約6萬元的月費,但如果假旅遊真脫逃來台打工,可以省下10幾萬元,因此讓他們甘願冒著風險違法脫逃。

bWCiwkuJscI

 
消息曝光一天,移民署立刻抓到3個人,分別在新竹、彰化及嘉義,而當時他們居然已經都有了落腳處,顯然早有預謀。

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在越南就已經有通知了,我幾號會到高雄,然後請他的親友或是朋友,來把他載走。」

從他們入住時的影像,可以看到幾乎每個人,都帶著同款白帽子,現在被懷疑,他們是以白帽子當聯絡暗號,因為陸陸續續化整為零脫逃,有人搭小黃離開,有人被私家車接走,還有廂型車前來接應,看起來像是人蛇集團有計畫接應,因此移民署立刻透過畫面以車追人。

 
圖/TVBS

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其實這152個有些有來過,有些沒來過,每個背景都不一樣。」

目前外籍移工要合法到國內工作,大約要繳交約12萬仲介費,每個月還得繳1千多元月費,3年下來共6萬元,但透過非法途徑,只要花幾萬元旅費以及人蛇集團每次1萬多元的買斷費,幾乎可以省下10多萬元。

合法仲介業者:「合法引進的因為有一例一休的限制,他們的薪資大部分在2萬6到2萬8左右,那還要再扣稅金嘛,那非法的話,非法外勞如果他以日計算,正常差不多1天1千5左右,所以他們甘冒這個風險來賺錢。」

圖/TVBS

因此他們大多只能從事少跟人接觸的農工,廚房助手或是工廠勞工,但就怕成為治安隱憂,目前知道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除了1人未失聯 ,另有3人已經自行出境,剩下148人已經掌握中,移民署也通令各地專勤隊持續追蹤,希望把這這群人一一找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假觀光#逃脫#仲介#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