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娃娃機熱潮、499之亂 總結2018年的泡沫


發佈時間:2018/12/2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4:13

【鏡週刊報導】 2018年最有趣的經濟現象,就是夾娃娃機店面在台灣突然暴增,不論在人聲鼎沸的西門町、忠孝東路四段,或是老舊社區的巷弄內,裝飾得七彩亮麗、擺設千奇百怪禮物的夾娃娃機店,24小時營業的燈光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奇特的現象在媒體大量的報導下,招來一片「泡沫」的負面評語。

夾娃娃機不是單獨爆發的泡沫,年初爆發了爭搶衛生紙的怪事;接著中華電信突然引爆殺敵一千、自傷七百的「499之亂」,幾十萬人排隊爭搶省錢吃到飽方案;年中,股票市場演出國巨等被動元件股暴漲,又無支撐下跌的坑殺行情;到了年底,政治戰場爆出「韓流神話」,賣菜郎韓國瑜瞬間爆紅的熱潮,怎麼看都飄著濃厚的泡沫味道。

 

連珠炮般的泡沫現象,背後其實有深層「基本面」動能,電信公司499之亂起因於市場成長停滯,後段班的競爭者不斷削價搶客,最終迫使龍頭使出殺價見血的大絕招,中華電信有雄厚的財力支撐,賠錢只是小痛,但是後段班肯定無法久戰,退出市場只是時間的問題;衛生紙搶購的背後,是全球紙價大跌,業者操作媒體引爆消費者的恐慌,協助業者快速消化庫存。兩件事情看似完全無關,卻都有「供給過剩」的共同病灶。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鏡評】2019年投資 絕處逢生
【鏡評】貿易戰休兵 科技戰開打
【鏡評】愛情產業救高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顧2018大事件

#夾娃娃機#韓流#中華電信#499之亂#國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48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