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上任後首次 偕第一夫人訪駐伊美軍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5:37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706天,首次到戰區探訪美軍,川普跟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今天無預期的抵達伊拉克,慰勞駐伊美軍,原本有要跟伊拉克總理會面,不過後來取消,當記者問到到戰區有沒有什麼擔憂,川普說總統到伊拉克搭乘的專機,黑漆漆一點光都沒有,他確實有所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12月26日,大半天沒有川普的消息,總統辦公室白宮西廂外沒有陸戰隊站崗,這通常代表總統不在家,川普的推特安安靜靜沒有動靜,川普去哪了?美東時間下午2點18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推了一張照片,公佈川普跟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抵達伊拉克的消息,這是川普上任近2年,首次探訪駐紮在戰區的美軍。

川普跟梅蘭妮亞是在聖誕節晚上從華府出發,基於安全考量,依照慣例美國總統親赴戰區,都是事後才會公布行程。川普在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跟駐伊美軍自拍簽名,發表20分鐘的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到阿薩德空軍基地,分享我們永遠感謝的心情,為你們所做的一切,讓美國安全、強大、自由。」

 
川普沒有到巴格達,在伊拉克短暫停留3個小時之後,轉往德國的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到戰地慰勞美軍是傳統,小布希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開打初期的感恩節就到巴格達;歐巴馬也是在上任3個月就去了巴格達,也因此最近幾個月,美國國內對於川普遲遲沒有探訪戰區美軍批評聲浪不少。

川普決定自敘利亞撤軍、撤離半數的阿富汗美軍,加上國防部長馬提斯辭職、以及政府關門,在這個時候探訪伊拉克美軍,自然有政治意涵,而他也表示沒有計劃從伊拉克撤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川普#伊拉克#撤軍#探訪#慰勞#巴格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00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