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管案落幕?他提3點讚民進黨高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2:35
圖/TVBS
圖/TVBS

歷經近一年的台大校長「卡管」爭議,終於在本月24日落幕,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後請辭,行政院賴清德也「勉予同意」准辭葉俊榮。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認為,民進黨對已經確定的敗局,做出了高明的轉進處理。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在臉書發表自己對這次葉俊榮突襲式放行紛擾近一年的「卡管」爭議,他表示,民進黨內的深綠派系逼迫府院卡管,造成多數民眾厭惡政治黑手伸進校園,這絕對是民進黨選舉大輸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持續卡管,當然也會在2020大選繼續發酵。柯P雖對民進黨沒有指使力量,但是他說民進黨應該認賠殺出,以及王金平帶陳維昭去會晤蔡英文,都讓民進黨倍受壓力。
 
對此,張善政認為,葉俊榮不受約束讓管中閔上任,可以說「民進黨對已經確定的敗局,做出了高明的轉進處理。」1.葉俊榮可以體面的回到學術圈,可堪大用。2.行政團隊巧妙地逃過認錯吞敗的尷尬。3.府院的雙簧大戲對背後那股強大的卡管勢力也有所交代。再下來的觀察重點,應該是民進黨內部對放行卡管案的茶壺風暴,只是做做樣子呢,還是會持續到影響黨內對蔡英文的支持。總結一句話,民進黨認賠殺出的時機太晚了,要是早點放行,這次選舉或許不會這樣慘敗。
 
張善政點出,卡管表面看來只是個案,但是整體上卻凸顯民進黨體會民意的管道出了問題。選舉大輸還有其他許多政策因素,目前都未見改變。希望民進黨政府能覺醒,在即將來臨的內閣總辭後,在用人上面有一番新氣象,努力改變許多失去民心的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管案#爭議#台大校長#葉俊榮#蔡英文#民進黨#慘敗#賴清德#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2127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