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豬瘟再爆一例 品牌豬「美濃健豚」淪陷


發佈時間:2018/12/27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0:07

日本今年9月開始爆發豬瘟疫情,已經接連發生好幾個案例,今晚(26日)愛知縣又發現第二例,顯然疫情沒有得到控制,至少有三種品牌豬,因為豬瘟部分遭到撲殺,日本有炸豬排業者擔心,萬一豬瘟繼續蔓延,將來食材都會有問題。

示意圖/TVBS

 
大片豬肉裹上麵包粉,炸豬排不僅是日本的傳統小吃,更是日本養豬技術的集大成。

炸豬排業者:「我們用的是三河(愛知縣東部)的豬肉,肉有甜香,我覺得最適合我們家的炸豬排。」

只是再怎麼厲害的養殖技術,恐怕都難敵蔓延的豬瘟。

 
日本記者:「天氣越來越冷,還要利用煤油暖爐禦寒,但(自衛隊)以24小時態勢,持續進行撲殺作業。」

連著2天6000名自衛隊員都在岐阜縣大型養豬場努力著,因為他們準備撲殺超過7800頭豬,預估得花上3天3夜。

岐阜縣知事吉田肇:「這次是在民營,而且還是大型的養豬場發生豬瘟,必須要抱持強烈的危機意識,睽違26年,日本豬瘟再起,這次疫情的感染源頭是山豬。」

日本記者:「在遠方的樹叢下,捕獲感染豬瘟的山豬,而且旁邊就有民宅和道路。」

日本獵友:「那頭豬還滿有活力的,完全感覺不出(感染豬瘟)徵兆,完全沒想過會感染(豬瘟)。」

接著擴散到政府管理的養殖豬研究設施,現在連民營養殖場都傳出疫情,可見日本的防疫出了大問題。

日本民眾:「那麼多豬要全部處分掉,實在說不出話來。」

 
到目前為止,日本的疫情主要集中在中部的岐阜縣和愛知縣兩地,偏偏這裡是日本的品牌豬養殖重鎮,也難怪以豬肉為生的業者,不由得擔心。

精肉店店長:「在市面上流通,還沒經過多久時間的品種,在這最重要的時期(發生豬瘟),能不能早點安靜下來,(疫情)早點平息。」

炸豬排業者:「因為三河的豬肉如果不能再用,得想接著該用哪邊哪邊的豬肉,只是不到真正發生,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疫情如果繼續蔓延,恐怕將影響日本的豬肉市場。原本不考慮動用疫苗的日本農林水產省,現在也下令把含有疫苗的飼料,拿來餵食野豬,豬瘟在歐亞蔓延,也考驗各國的防疫功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豬瘟#防疫#養殖業#蔓延#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8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