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口平息眾議! 百萬女「願生龍鳳胎」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9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育標語徵選活動網路惹出不少爭議,先是被質疑投票不夠踴躍,標語催生力道不足,就連以「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獲得首獎的張芝菁,也脫口說出「自己不敢生小孩怕養不起」的言論,引發外界議論;她今天在內政部領獎時急忙澄清,是因為單身才這樣講,如果結婚,一定要生個龍鳳胎,一旁內政部次長也搭腔,要幫單身的她公開徵婚。

手裡接過百萬獎金,還真沉重,32歲、還單身的張芝菁,以「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抱走第一名,卻因為日前脫口說出,「自己不想生怕養不起」引發爭議,領獎時急忙改口。

首獎得主張芝菁:「在這邊我想要澄清一下,我是因為未婚,如果我結婚的話,我會趕快生小孩子,最好是一次就可以生個龍鳳胎。」

強調「要生!要生!」只是單身,張芝菁緊張情緒全寫臉上,一旁頒獎的內政部次長曾中明,搭腔緩和氣氛。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妳可以把妳那個徵婚的條件,也可以把它跟大家講一下,我們大家一起來幫她努力。」

百萬得主致詞完低調快閃,不想多談生育,標語活動爭議不斷,先是網路票選不夠踴躍,第一名得票根本沒破萬,得主不想生的言論再掀波瀾,就連百萬標語也被批評,隱含「傳宗接代」的父權思維。

為了提高生育率,內政部徵標語、拍廣告,更研議補助第三胎保母費用,每月3千,營造整體氛圍,放政策利多,就怕民眾不願身體力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8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