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外面便宜兩成、賠錢也要開店 林敏雄談經營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1:56

超市龍頭出書,董事長林敏雄談經營之道就是要比外面賣的便宜,以及積極展店,以他接手後來看,平均一年開了45間門市,他笑說即使賠錢,店也要一直開,還在今年推出迷你超市,賣起茶葉蛋、烤番薯,把競爭對手從超市同業、量販店,擴及到便利商店。

圖/TVBS

 
超市龍頭出的第一本書,董事長林敏雄在書中,談接手20年來的經營之道。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你如果沒給別人一些,更便宜的東西讓人家買到,人家為什麼要來。」

賣便宜商品讓民眾省錢,就是林敏雄經營哲學之一,店裡售價比外面便宜兩成,自己的淨利只抓百分之2。」

 
圖/TVBS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我們有本事就把量做大,管理費降低,讓我們才能損益平衡,不要去動前面的(漲)售價的腦筋。」

不是不要賺錢,而是靠少賺吸客,林敏雄第二的經營術,就是即使賠錢也要展店,目前全連總共971間,以他接手後,平均一年開45間門市,但前面五年都在賠錢。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個事業要開到250家它才能損益平衡,而且還要堅持下去,那真的是不簡單。

記者畢倩涵:「超市的迷你店賣的東西,新增了熟食區,我們可以看到有茶葉蛋烤番薯跟包子,也就是說競爭對手從原本的超市,擴及到便利商店。」

圖/TVBS

跟超商一樣有這些熟食,全台有4間迷你超市,原本一間店要找200多坪,現在只要找百坪以內,鎖定都市熱區。

超商咖啡吧,引進超市迷你店,不過品項只有美式跟拿鐵,同樣走價格優勢,比超商便宜10元,相較於便利商店,現煮飲品多,也多賣蔬果跟日用品,雙方互搶市場,但超市龍頭要對抗全台上百間量販,跟上千間的超商,靠壓低利潤跟拓點,力拚顧客觸及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營#店面#商店#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99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