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哪來的!竊電挖虛擬幣 夾娃娃機當掩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興堂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0:48

架設礦場挖虛擬貨幣,但電竟然全都是偷來了!桃園一名楊姓嫌犯,因為之前就是經營網咖,懂得如何架設顯示卡挖礦,但24小時不停運轉,一個月耗費至少40萬的電費,才能挖到幾顆乙太幣,找來懂得水電的成員,協助在17個礦場破壞電表線路偷接電,一年下來偷電至少1億元,還能獲利虛擬貨幣6千多萬。

圖/TVBS

 
進到機房裡,滿滿的鐵架上堆滿電腦顯示卡,風扇更是不斷轟轟轟的散熱。

這是挖礦的礦場,也就是現今很夯的虛擬貨幣,透過電腦演算,像是這樣作業一個月,就能產出60顆乙太幣。

楊姓主嫌因為本身就是經營網咖出身,懂得如何架設礦場,看準虛擬貨幣很夯,但手上17個礦場,光是一個月一個場,就得花費將近40萬元的電費,每個月600多萬的費用卻從來沒繳過,原來通通都是偷來的。

 
圖/TVBS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由集團裡面具有水電背景的員工,將這個電表裡面的封籤破壞掉,再從電表裡面私自轉接線路出來,以規避電表的計費流量。」

原本一開始台電早就發現怪異,因為楊姓嫌犯所經營的夾娃娃機店和網咖,一個月卻只有56萬元的電費,台電人員認為過低,多次找他想查驗,嫌犯卻多次立刻透過遠端監控斷電,讓他們查不出來。

所有機關都藏在娃娃機店還有網咖,的另一個空間裡,利用隔板擋住礦場,找來水電工繞過電表偷接電,從去年9月至今,挖出的虛擬貨幣至少6千萬以上。

圖/TVBS

因為得要24小時不斷店運作,台電估記,他們的礦場恐怕竊電至少1億元,未來估算後,都得要一筆一筆的追討回來。

因為顯示卡耗電量大,挖礦代價成本相對就大,結果嫌犯以為偷偷摸摸,有夾娃娃機和網咖當掩護,最終還是露了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礦場#虛擬#貨幣#偷竊#竊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