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開鍘!盧秀燕公布1人德商MOU案 不排除單方廢止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0:24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一天半,火速針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爭議案件,德國一人公司海水採礦案開鍘,公布合作備忘錄內容,兌現選前陽光政策的承諾,盧秀燕表示不排除終止這項合作備忘錄,避免被對方利用,到處募資招搖撞騙,但前市府新聞局長反酸,所有內容早就公開透明,如果盧市長能找到其他事證,他也很想看看。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備忘錄裡面第五條,又特別強調特別強調,對於這個相關的內容要予以保密。」

上任一天半,盧秀燕兌現選前陽光政策承諾,公佈前市長林佳龍,海水採礦案備忘錄內容,以及合作經過。

中市經發局長高禩翔:「(備忘錄)沒有看到他的計劃書,就是我剛講的,他並沒有一個計劃書送到我們投審會通過評核。」

 
圖/TVBS

盧秀燕說前市府簽下備忘錄,卻對議會表示因為有保密協定,因此不對外公開,違反政策資訊公開法,更擔心德國霍夫曼公司,打著跟台中市合作備忘錄,到處募資,招搖撞騙。

台中市長盧秀燕:「他要台中市政府跟他簽了約以後,他在全世界各地包括在台灣,包括全世界各地籌資募款,那這樣子會不會形同台中市政府在幫他背書。」

前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其實這證明了一件事情啦!她今天公布的就是真的,只有這些東西,她可以再努力找啦!有的話我也很想看到,但是其實她可以很坦率跟大家講,唉我們上任之後發現,林佳龍市府團隊早就公開了。」

圖/TVBS

對此前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合作備忘錄內容,早在簽署記者會就公佈,事後也解密上網公開,認為盧市長應該停止政治鬥爭。

前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很早以前就上網(公開)了,所以我還是要呼籲啦!選舉已經結束了,其實真的要停止政治鬥爭。」

盧秀燕上任,火速對林佳龍任內,爭議案件開鍘,但結論卻是上任時間短,還有待了解,也不排除廢止這項MOU,意外被前市府反酸,根本雷聲大雨點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盧秀燕#林佳龍#爭議案件#陽光政策#公開#備忘錄#政治鬥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48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