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志鵬涉貪判4年6月定讞 喪失立委資格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9:43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在國有財產局市場承租價購案中遊說,收受政治獻金新台幣50萬元,台中高分院更二審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4年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高志鵬必須入獄。法院也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他的立委寶座也不保,三重區域立委將補選。

圖/TVBS

 
記者vs.立委高志鵬:「委員,正副議長的事要怎麼處理,可不可以跟我們聊一下。」

前一刻還老神在在,現身民進黨中常會,沒想到下一秒...

突然傳來了晴天霹歷的消息貪汙罪定讞,喪失立委身份。原本還一派輕鬆的高志鵬神隱,緊急找律師討論中。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這我們很意外,因為我們知道這個,我們知道以前他好幾次,是判無罪嘛,現在又改判有罪又定讞,我們真的是實在也不知道,這種情形為什麼會這樣發生。」

圖/TVBS

高志鵬,擔任立委16年,曾經是陳水扁的子弟兵,後來投身正國會,過去,還因為跟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的緋聞鬧上版面,引發社會關注。

記者vs.立委 高志鵬(2010/12/19):「(對李婉鈺有沒有什麼建議啊),(之前好像還有向她求婚)。」

在政壇打滾多年,現在高志鵬被控利用立委職權向國有財產局副局長請託、關說,獲取50萬元不法利益,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將他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不僅他自己,連民進黨中央跟黨內同袍,一時都措手不及。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很惋惜啦。」

圖/TVBS

因為公職人員選舉罷法第26條第2款規定,只要你曾犯貪汙罪,經判刑確定就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換句話說,高志鵬的民代生涯,將因為此案,就此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高志鵬#國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47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