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260萬沒人要? 「中山獎學金」6人報名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孕育不少政壇明星的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停辦了10年,今年好不容易復辦,預計獎勵10個名額,2年發放獎學金260萬,馬總統為此還特地錄製了廣播錄音宣傳;不過獎學金申請得先報名,截止日期就在明天,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目前卻只有「6個人」填表報名,比錄取名額還少。對此,國民黨回應,還沒到最後截止日,人數還不確定,但也坦言宣傳方式的確「要檢討」。

停辦了10年,選在今年復辦的國民黨中山獎學金,總獎金2千6百萬,當年的錄取人馬總統,還特地錄了一小段宣傳錄音。總統馬英九:「我是馬英九,鼓勵年輕人申請國民黨中山獎學金。」

只是這一番話似乎沒什麼鼓舞效果,9月10日就要報名就要截止了,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卻只有「6個人」填表申請,比錄取名額的「10名」還少,這下篩選要怎麼進行?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在宣傳的時間上,或是在宣傳的管道上,我們的確是需要再作加強。」

似乎側面證實,報名人數不如預期踴躍,不過其實在民國50、60年,這中山獎學金不僅象徵榮譽,還可謂「政務官搖籃」,只要入黨超過2年,拿到學士學位,年紀在40歲以下都能申請,最HOT的時刻,一屆有近千人競爭,真的是擠破頭。

政壇上,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是拿著這份學金出國深造。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那個時候出國真的很難,來考試的都是來者不善,善者不能來不會來。」

用層層筆試和面試,篩選10名菁英出國取經,錄取者被鼓勵要回國服務,但不是硬性規定,只是一但退黨,則需要把獎學金交回;馬總統民國62年赴美留學前,還留下這一張珍貴的照片,只是今昔對照,爭取中山獎學金,從競爭激烈到反應冷清,落差真的好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1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