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惠州再傳疫情 陸累計非洲豬瘟101例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0:56

廣東惠州再傳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珠海和廣州後,廣東省出現的第3起案例,整個大陸累計達到101例。有專家根據全大陸大約4.3億隻豬推算,目前已被感染的豬隻至少超過1億。隨著撲殺數量攀升,豬肉供應數量因此受到影響,大半仰賴從大陸進口豬肉的香港,每頭豬的平均拍賣價格,已經上漲了3到4百塊港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


 
廣州這家提供港澳地區生豬的養殖場,儘管還沒出現疫情,已經主動增加消毒工作,並且封閉廠區,禁止外來車輛進入。

豬場職員:「會用消毒水、噴霧,全場消毒。」

大陸農業部聲稱非洲豬瘟疫情都在控制中,但是廣東省從上周在珠海香洲區爆發第一次案例之後,廣州黃埔區緊接著淪陷,12月25號再增加一個惠州博羅縣。當局撲殺了養殖場90隻生豬,並且設立封鎖區,全面消毒。

 
東方衛視:「(廣東省)禁止所有的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根據大陸農業部規定,一個省內有兩個以上的地級城巿出現疫情,全省所有縣市就要禁止跨城市調運生豬,因此,廣東省被下了禁止令。境內沒有養豬場的深圳,貨源立刻大受影響,有攤商收到通知,之後不會有生豬供應,必須改賣冷凍肉品。

豬肉攤販:「有一些冷藏豬肉過來,冷藏豬肉應該,我們也不知道,從來沒賣過。」

深圳市民:「我一般會吃新鮮的魚啊,魚類的。」

地緣鄰近的香港,禁止輸入的大陸供應商增加到18個。

香港民眾 李小姐:「怕有細菌,不會吃了現在,應該禁止輸入一段時間,確認外面沒任何的病發個案,我們才輸入。」

香港的豬肉供應量,從上週五的244頭到24號剩下177頭。數量減少,使得價格上揚,每頭豬的平均拍賣價格,多了3到4百塊港幣。

 
豬肉攤商 胡先生:「平時1千2、3元(港幣/頭),現在可能要1千5、6(港幣/頭),本身已經少人買,如果加價更賣不成。」

豬肉生意應聲下跌,大陸此時的疫情還在擴散。滿地都是豬隻的屍體層層相疊,這是位於福建三明市的一家養豬場,因為遭到感染,全場將近1萬2千頭豬被撲殺。但畫面上看來,並沒有按照,無害化的標準程序處理和消毒。不論哪一個省區,曝光的畫面都是如此,顯示非洲豬瘟疫情,並非官方所稱的得到控制,總共23個省市淪陷,但是當局向世界動物衞生組織(WHO)通報的案例,只有101起。官方甚至強調,染病的豬肉吃下肚,對人體沒有危害。有專家根據全大陸大約4.3億隻豬推算,目前已被感染的豬隻,至少超過1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廣東#冷凍豬肉#香港#肉價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9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