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違法賺上百萬稿費 管中閔:依法報稅

記者 譚伊倫 相振為 / 攝影 王復華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6:20

攻擊管中閔的動作一波接一波,現在又有人對媒體放話說管中閔擔任馬政府政務官期間,違法兼職替媒體寫專欄,賺進上百萬,不過管中閔律師團澄清這些稿費從未隱瞞也都依法報稅。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教育部現在又沒有部長,那本席也勉予同意林騰蛟次長,代表教育部來備詢。」

管中閔又遭攻擊,被爆違法兼職賺上百萬,民進黨立委這席話,聽來諷刺,誰叫卡管案就折損三位教育部長,但還是有有心人士繼續對媒體放話,稱調查管中閔在馬政府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跟國發會主委期間,匿名兼職替週刊撰寫財經專欄,每年稿費60萬元,平均1個月進賺5萬左右,依照行政院人事規定,政務官額外收入,每月不得超過1萬7,且需報行政院同意,儘管「寫稿」不在禁止之列,監察院仍初步認定為違法兼職。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檢舉相關事件的部份,目前我們也是從媒體報導所得知,如果校長有違反相關的規定,這件事情的查證可能還涉及到學校要先去做一些查證。」

 
圖/TVBS

管中閔律師團澄清,依法報稅從未隱瞞,教育部把球丟回給台大處理,管中閔則透過律師團澄清,說擔任公職期間,確曾因報章雜誌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由該報章雜誌依其規範支付稿費。

這些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雖然台大已經正式通知管中閔1月8日就職,但傳出稿費爭議,之前還傳出到大陸兼課,這些會不會讓他的校長之路出現變數?

圖/TVBS

立委(時力)洪慈庸vs.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這個(兼課)部份查證到目前為止,是沒有任何,沒有其他瑕疵。」

立委(民)黃國書vs.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部裡面一向的立場,都在請求台大遴選委員會,要再補正相關程序的瑕疵。」

台大通知管1/8就任教部籲補正程序瑕疵,府院放手讓管中閔就任,反對勢力還是持續攻擊挖瘡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寫稿#兼課#台大#林騰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