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先與陽明談合校 交大:盼攜手邁向偉大大學


發佈時間:2018/12/2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3:46
圖/TVBS
圖/TVBS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今天決議與交通大學優先議約合校,交通大學感謝陽明決議與交大攜手邁向偉大大學,共同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清華大學也送上祝福。

陽明大學今年9月26日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校程序,潛在合併對象包括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於10月分別舉行2場合校說明會。陽明大學今天再度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校對象議約順序。

 

陽明大學校方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校務會議中已確定未來合校議約對象依序為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未來校方將籌組議約工作小組,依據會議決議,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若能順利完成議約,再將合校計畫書交由校務會議討論;若議約未成,再與第二順位學校進行議約。

交通大學透過新聞稿回應,感謝陽明決議與交大攜手邁向偉大大學,這段期間經由兩校師生及校友的努力,雙方得以密切交流,相互增加很多認識,也瞭解到「讓看不見的人,看得見,讓癱瘓的傷患,站起來,讓罹癌的病人,再健康,讓失憶的患者,記起來,是我們的共同心願」。

交通大學指出,陽明此次決定讓這個理想的實現又向前邁進一大步,將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開創全新趨勢,未來希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發展,成為大家共同奮鬥的目標,也期待與長期夥伴清華大學秉持過往50年梅竹賽上場競爭、下場合作的友誼,繼續密切互動,為高教帶來新氣象。
 

清華大學新聞稿也指出,合校的校名確實是陽明大學考慮的因素,清華尊重陽明的選擇和決議,並對陽明及交大的合校成功給予祝福,清華與陽明、交大、中央等4校同為台聯大系統,未來仍將持續教學與研究的合作。

清華大學也表示,發展醫學、生醫等領域,是清華大學發展為世界一流大學的路程上未曾間斷的努力,過去數月與陽明的互訪與對話,更加強這方面的認識,清華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後,增加教育、藝術兩大學院,提供學生更全面的跨領域教育,未來將持續拓展前景,包括與所有醫學大學合作或發展學校醫學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合校#議約#清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26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