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血漿粉飼料檢出非洲豬瘟 防檢局:未輸入


發佈時間:2018/12/2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3: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在待出口的豬血漿粉飼料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我國禁止輸入中國大陸動物血漿成份產品,也未曾輸入,所以不會循此途徑傳播疫病。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病局組長彭明興指出,中國大陸公布在當地預定要出口的含有血漿粉的飼料,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引發關注。

 

他說明,但是不需擔心,因為依據「動物及動物產品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來自非洲豬瘟疫區有感受性動物(即會感染非洲豬瘟的家豬、野豬),並會傳播此疫病的動物產品,是禁止輸入的,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的動物血漿粉都是禁止輸入的。

防檢局說明飼料產品輸入的防疫規範,彭明興說,「調製動物飼料之輸入檢疫條件」規定,含有豬源成份的調製動物飼料,應經特定溫度加熱處理,而且輸入時要檢附輸出國檢疫機關簽發的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然後向防檢局轄區分局申請檢疫,確定加熱溫度及相關條件都合格後,才會判定檢疫合格同意輸入。

此外,彭明興也說,另外依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輸入管制規定,來自中國大陸的調製動物飼料都是禁止輸入的,輸入規定代號為MW0。
 

他補充,以上國貿局的輸入管制規定,只有少部分可專案核准有條件輸入,輸入規定代號則是MP1,統計今年到12月18日止,以MP1輸入代號從中國大陸輸入的調製動物飼料有55件,但是都是化學合成或酵母菌等維生素成份飼料,換言之,都不是動物性成份,所以沒有傳播非洲豬瘟病原的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飼料#血漿#非洲豬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7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