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爆涉違法兼職 教育部這樣回應


發佈時間:2018/12/2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06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灣大學校長,媒體爆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累積領取稿費新台幣數百萬元,教育部說將轉請台大查證、說明。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有違反兼職規範、行政倫理等疑慮。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校園安全維護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計畫」,次長林騰蛟會前受訪表示,教育部已於本月24日召開記者會,25日正式發函台大並收到回函,確定管中閔於明年1月8日正式上任。

對於管中閔收取媒體稿費的疑慮,林騰蛟表示,必須由學校做一些查證,希望台大在1月8日管中閔正式上任前後,針對各界所質疑適性的部分,做些調查並對外說明清楚。

媒體追問是否再額外發公文調查稿費爭議?林騰蛟說,相關資訊是今天早上從媒體報導得知,如果檢舉案件有送到教育部,會轉請學校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台大#校長#兼職#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6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