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2018!迎接2019第一道曙光 祕境大公開

編輯 蔡佳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年來到尾聲,明年元旦連續假期有4天,你想好要去哪玩了嗎?許多人計劃捕捉今年最後一個日落以及明年第一道曙光,但最晚日落的點在哪裡?何處可以看到2019最早、最美的曙光呢?TVBS網路新聞中心為您整理出全台2018日沒、2019日出時刻表,還有曙光祕境大公開,直擊新年最精彩的一剎那!

據氣象局公布資料,107年台灣本島最晚的日落時間為下午5點25分,地點分別在:台南安平、高雄西子灣;而我國最晚的日落處在太平島,時間為下午6點11分。

 

除了日落美景,追曙光也是每年元旦跨年的最夯行程之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精算,2019年全國最早曙光出現在台中市南湖大山,時間落在凌晨5點7分,平地則在蘭嶼的龍頭岩、凌晨5點12分,台灣本島平地則是在台東縣三仙台,時間為凌晨5點15分。天文館說明,曙光時間須考量許多因素,冬天太陽位置相對偏南,因此緯度越南邊的地點也較早可看到曙光,經綜合精算,明年最早曙光將發生於清晨5時7分在台中市的南湖大山!

圖為三仙台曙光美景。圖/觀光局提供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全台3大迎曙光地點,分別為福隆、三仙台及阿里山,其中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歌手王宏恩及在地表演團體從凌晨4時起演出,之後還有淨灘活動。另外,福隆海水浴場也會有光雕展演,阿里山則有日出印象音樂會。
圖為東北角曙光美景。圖/觀光局提供

 
圖為阿里山曙光美景。圖/觀光局提供

2019年將至,每年吸引上萬人潮迎接元旦第一道曙光的墾丁龍磐草原,在明年元旦凌晨5時30分起,將有南島舞集等團體表演,陪伴民眾迎接第一道曙光。除此之外,墾丁還有一處你所不知的曙光祕境!
墾丁龍磐草原。圖/中央社

屏東林管處表示,墾丁森林遊樂區觀海樓是恆春半島最高觀景台,而且擁有360度絕佳視野的觀景台,可以眺望被太平洋、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環繞著的鵝鑾鼻,從太平洋甦醒的日出美景盡收眼底。
墾丁森林遊樂區觀海樓。圖/中央社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以及觀測者所在位置因地勢較高等因素影響,日出日沒時刻常會提早或延後。民眾若想拍攝地平日出日沒的場景,請提早10分鐘做準備,才不會錯過新年最精彩的一剎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落#曙光#元旦#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