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跨境鐵公路破土典禮 南韓百人代表團參加


發佈時間:2018/12/2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0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非核化談判停滯不前,南韓一個百人代表團今天仍如期前往北韓,參加連接分裂朝鮮半島的跨境鐵公路破土典禮。

法新社報導,這列9節車廂的列車今天清晨駛離首爾火車站,展開前往北韓邊境城市開城的兩小時車程,車上搭載約100名南韓人,其中5人出生在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9月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時,同意年底前舉行破土典禮。

有人擔心這列列車以及為了破土典禮隨車載運的物資進入孤立的北韓,可能違反為懲罰北韓核武計畫對其施加的多項制裁,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據報已特許此次事件。

首爾強調,舉行破土典禮,並非代表就此啟動跨境鐵公路對接及改造計畫。1950至1953年的韓戰結束後,兩韓並未簽訂和平協議,因此理論上仍處於交戰狀態。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表示,破土典禮只是對跨境鐵公路對接及改造計畫「表達承諾」,並表示,動工的時程會根據「北韓非核化的進展與制裁相關狀況」而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北韓#代表團#鐵路#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4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