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爆小英曾說「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 總統府深夜急反駁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1: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綠營人士反彈,隨即他也向行政院賴清德提出書面辭呈,以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而律師鄭文龍昨晚在節目《政經看民視》上透露,有社團朋友提供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跟社團朋友對談時,說出「你民進黨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還要感謝他」及「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等話。對此,總統府今天(26日)凌晨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反駁鄭文龍所述。

總統府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統11月初確實與本土社團朋友有聚會,不過鄭文龍也在現場,並提出對於葉俊榮擔任教育部長以及管案的意見,因此無法理解,昨晚為何鄭文龍要假借社團朋友提供的訊息來發言。

 

圖/翻攝自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YouTube

接著也提到,對於聚會中葉俊榮出任教育部長一事,總統當時的回應是,基於管中閔案陷入僵局,以及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倉促去職,行政院要短時間內找到人選,的確遇到很大的困難,後來才找到葉俊榮願意出任,因此跟「民進黨沒人才」的說法不符。

最後文末也強調,總統的一貫態度就是遴選程序必須合法,教育部應依法處理,因為「這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且總統不可能介入遴選結果,在管案進入訴願程序後,總統的態度依然就是按照程序處理,絕沒有「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的說法,因此這說法完全與總統對管案的認知和邏輯完全顛倒,明顯是刻意誤導,希望鄭文龍不要勿以訛傳訛,混淆視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台大校長#教育部長#葉俊榮#鄭文龍#蔡英文#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8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