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團來台觀光 152人大脫逃創記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智鈞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2:19

上百名越南旅客來台旅遊,竟然中途脫逃,移民署連繫觀光局後,證實逃逸人數高達152人,他們透過觀宏專案申請來台,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不到三天就分批失聯,這是越南團歷來最大脫逃事件!移民署火速成立專案小組,通報各轄區專勤隊,全面加強追捕。

圖/TVBS

 
來台觀光的越南團,驚傳史上最大脫逃事件,4團來自越南的旅客,假藉觀光名義來台灣,其中152名越南旅客,竟然在高雄分批脫逃!先在這個月21日,23名越南旅客,透過東森旅行社承辦,政府的南向觀宏專案,搭飛機從小港機場入境,卻在23號開始,大家趁著半夜下榻飯店時落跑,直到25日整團人都消失,而在這過程,同間旅行社,又有130名越南籍旅客入境,疑似在第一站目的地就有128人不見,隔天又有1人落跑,最後剩1名旅客是合法的,韓國瑜上任市長首日,表示一切照規範實施。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在入境的時候,整個觀光客的管制,入出境管理局、警政署,以及交通部觀光局,有怎麼樣一套規範,照著規範行之就可以,實施就可以,我想這跟高雄本身,沒有太大關連性,只是消失地點在高雄而已。」

圖/TVBS

 
入境後非法逃逸的越南旅客名冊,已經送達外交部,當中102名男子和50名女子的電子簽證都被註銷,移民署更成立南區專案小組持續追查,觀光局說,觀宏專案在過去3年只有150人違規,如今發生史上最大宗落跑案,負責接洽的東森旅行社,一旦逃逸旅客被抓,如果付不出遣返費,可能要全民買單,而南向觀宏專案是否出現漏洞,問題才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觀光#越南#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3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