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能當校長 管中閔露笑:等台大聘書


發佈時間:2018/12/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0:25

就在行政院下午五點,準備公告准辭葉俊榮辭呈之前,教育部以最速件公文,正式發函給台大,表示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教授為新任校長,但管中閔本人聽到消息,說雖然知道公文有給台大,但自己不是當事人也不是處分人,沒有拿到副本,歷經300多天卡管案落慕,也象徵大學自治的勝利。

圖/TVBS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你要知道我到目前為止,連教育部公文都不給我,我不是當事人,我不是處分人。」

教育部長葉俊榮正式閃辭,前一天才被聘任的管中閔,晚間六點回應都很謹慎,說完全不知情,只有被動等待通知。

管中閔:「你知道公文已經送到台大了,我知道早上有個公文到台大,但是那個公文是給台大所以我也沒有副本。」

 
先前出來受訪雖然面帶微笑,但記者連問三次,管中閔終於獲准上任台大校長想法,他回答都很謹慎。

圖/TVBS

管中閔:「我現在目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那心情有覺得比較好嗎)。沒有,我一直以來都差不多,謝謝喔。」

再加上原先下午兩點半遭到監察院約談赴陸違法事宜,明明人有空管中閔卻委託律師,以時機不適合為由請假,從12點到晚間六點,似乎都忙著和律師在研究室內沙盤推演,靜待教育部、行政院如何再出招。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主委袁孝維:「我想我們等看到白紙黑字的公文,我們才會確認他是一份,非常美好的耶誕禮物跟新年禮物。」

圖/TVBS

但這耶誕禮送的突然,教育部原先說等台大送審文件才會進行下一步,但聘管正式公文趕在政院正式准辭葉俊榮辭前,獨家在TVBS曝光,是以「最速件」發函給台大,內文說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教授為新任校長,並且要求三個月內擬具檢討報告送本部,針對遴選過程獨立董事爭議提出改善規劃,對外說明將球丟回給台大,然而勉予同意真符合大學自治精神嗎?

其實大學自治這件事情,就是由時任民進黨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圈選同意李嗣涔任台大校長開始,提出大學人管大學事的口號,但14年過去卡管延宕,和當初執政黨理念唱反調,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也表示,教育部應該要承認錯誤才是正道。葉俊榮歷經5個月勇敢做決定,何時報部何時讓管中閔上任,就看台大如何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俊榮#教育部#台大#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