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出口真調包 400萬顆感冒藥煉毒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出現一起感冒藥假出口真製毒案件!藥商將藥廠所生產的感冒藥,用裝箱出口到馬來西亞為名,卻以貨櫃調包的方式出口空箱,把藥品留在台灣,再轉賣給製毒集團提煉麻黃鹼,製造安非他命,航調處搜出400萬顆感冒藥錠,約談藥商,並將涉案4人移送法辦。

紙箱內一包包的白色盒子,裡頭是一顆又一顆的白色感冒藥丸,這些都是已經登記出口的藥品,但是居然還留在國內,調查人員將藥品集中清點,搜出400萬顆的感冒藥。

調查局海調處人員:「這個藥物,應該是已經出口到馬來西亞去的,結果居然還留在貨櫃場裡面,顯然出口的部分假出口。」

每個箱子都貼了一張橘色紙張,上頭標明即將前往的航班和航次,而不肖藥商就把原本要出口到馬來西亞的感冒藥,利用貨櫃調包的方式,把藥品留在台灣,轉賣給製毒集團,製作安非他命。

調查局海調處基隆站副主任陳志興:「這個感冒藥品可以提煉麻黃鹼,所以說它要出口的話,就要經過我們衛生署藥管局核准,才能出去。」

由於製造安非他命,必須先提煉麻黃鹼當原料,而這款感冒藥又是國內同級藥品中,麻黃素含量最高的,於是藥商就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企圖瞞天過海,賣給製毒集團,賺取10倍暴利,而調查局目前已經約談藥商,並將曹姓主嫌等4人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冒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450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