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留婦生產?嬰滑落產盤夭折 醫無罪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年前,台中市一名黃姓高齡產婦,到婦產科安胎失敗早產。黃姓婦人說,醫師沒有在場幫她接生,導致700公克的小女嬰出生後滑落產盤,撞傷導致腦室出血死亡。現在,法院認定,腦室出血是體重極低早產兒的併發症,和滑落產盤沒有關係,判決醫師無罪。

黃小姐(96.2.6):「寶寶出生時,完全沒人在場,所以我坐起來看小朋友,寶寶哭的時候我都知道,我還坐在產台看她好幾秒。」

3年前,黃小姐現身控訴,婦產科醫師沒有在場接生,她眼看寶寶自己出生,從產台滑落到處理台,至少有30公分的距離,寶寶未發育完全的頭顱,直接撞上處理台的鐵盤,腦出血,趕緊轉送其他醫院搶救,還是救不回來。黃小姐(96.2.6):「寶寶並不是從他(醫生)手中接出來,他講了天大的謊話,他昧著良心講這種謊話。」

經過3年調查,法院認定,腦出血是體重極低早產兒的併發症,而且胎兒沒有外傷,無法證明腦出血和滑落產盤有關,判決醫師無罪。婦產科醫師劉邦斌:「產婦從出生前到出生後,都沒有急救的意願,但是我們從頭到尾,都是盡心盡力在急救這個小孩。」

台中地檢署襄閱吳祚延:「診所內的監視錄影帶顯示,醫師有進進出出的狀況,當時其他護士的證詞,認為在嬰兒產下來的瞬間,醫師是沒有在現場。」

究竟是婦人自己放棄急救,還是診所醫療疏失,檢方還要依照判決理由,決定是否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3

0.0651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