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不想上學虎媽出招 帶他「拾荒」9公里後秒聽話


發佈時間:2018/12/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9:04
大陸媽媽為了讓孩子去上學,想出用拾荒的方式告訴他賺錢的不易。示意圖/TVBS
大陸媽媽為了讓孩子去上學,想出用拾荒的方式告訴他賺錢的不易。示意圖/TVBS

大陸湖北武漢1名「虎媽」為了讓孩子乖乖去上學,決定帶他去街上拾荒,要兒子撿20個寶特瓶才能買水、撿滿100個才能回家,讓孩子親身體驗生活艱辛與賺錢的不易;事件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點讚,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太「超過」了。

據《武漢晚報》報導,阮媽媽表示,送孩子上學的過程都很辛苦,因為兒子小志(化名)討厭上學,每天都得和母親上演拉扯戲碼,「每次都是老師和保安幫忙,把孩子扯進學校。最艱難的一次,和孩子在校門口僵持了近兩個小時,不哭也不說話,低著頭就是不願進學校。」

 

阮媽媽多次和兒子親子溝通,卻始終無效,於是想出透過徒步拾荒來讓孩子明白為什麼要上學,「讓他知道生活的不易」。她回憶道,他們當天9點出門時天氣已經很熱,起初地上的瓶子不多,於是要求小志到垃圾筒裡翻找;小志被高溫下的垃圾桶所發出的惡臭熏得直後退,但百般不願下還是得撿,「因為媽媽說要撿100個瓶子才能回家」。

圖/彭湃新聞

阮媽媽當天帶著小志從閱馬場一直走到武昌火車站,在武昌火車站附近繞了一陣子,最後從武昌火車站再走到湖北大學,共計9公里。期間小志向媽媽討水喝,但阮媽媽狠下心,要兒子撿足20個瓶子後才能換水。「我按1個瓶子賣1毛錢跟他結算。」她透露,小志後來買水都挑1瓶1元的,「他是真的感覺到賺錢太難了」。

 
小志的爸爸過程中不斷打電話給阮媽媽,認為她這麼做「有毛病」;也有路人見7歲的孩子在烈日下拾荒太可憐了,跑來勸她沒必要這麼絕。對此,阮媽媽則表示,吃苦也賦予人一些珍貴的品質,她不覺得這樣做是「虐待」孩子,雖然每個人看法有異,但經過這次「歷練」後,小志終於肯乖乖上學,在校表現也變好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媽#拾荒#上學#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7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