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不再等勸進 盼政績外溢角逐總統提名


發佈時間:2018/12/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卸任第一天就宣布爭取黨內提名參選2020總統,成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邁向大位的起手式。能否通過黨內提名這關,其新北施政8年的政績,須先贏得外縣市民眾肯定是其中關鍵因素。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不再扭捏表態,直接明說他目標很清楚,就是2020年為台灣打拚。

 

朱立倫在2016年曾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決,如今想要捲土重來問鼎大位,萬事俱備只求「民意」為其東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期間,他南北走透透輔選,以蓄積能量。

選後,新北市府多位政務官被借將前往宜蘭縣府秘書長、教育處長,傳承新北經驗,副市長李四川被延攬擔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副手。

政壇紛紛猜測朱立倫的下一步,他嘴裡沒說,但許多視察政績、剪綵落成甚至幫農民行銷高麗菜,讓強調「做好、做滿」的朱立倫,動作頻頻意在弦外之音。
 

在新北市施政8年,朱立倫積極努力營造讓人民有感的政績,被保護且注重形象的朱立倫,愈接近卸任愈能丟下偶像包袱,在歡樂耶誕城民歌演唱會,還與民歌手趙樹海、王夢麟一起跳廟會藝陣舞步。

當趙樹海直說,祝福他下一步往凱道邁進,朱立倫甚至直說,「從這裡過去很近。」

下鄉視察時,他對許多熱情民眾合影來者不拒,甚至還會主動邀請拍照,儼然「師奶殺手」,無非就是想主動出擊接地氣,與民眾打成一片,不再等待被勸進。

在黨內,朱立倫雖不是第一個搶先表態選總統者,新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1月已在臉書宣布,展開3階段參選總統計畫。朱立倫選在卸下市長職務之際宣布,除呼應外界期待,也盼挾其政績能持續保溫。

知情人士透露,實際上,朱立倫在考慮何時宣布要參選2020總統,有許多考量,但一位親近朱立倫且敢直言的政治夥伴日前向朱立倫分析,「如果你要選,就要早一點宣布。」

因此,才有了今天的受訪談話,不再賣關子。朱立倫明確表示,「台灣,絕對可以更好,2020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為台灣打拚,為人民打拚。」

牽著新任市長侯友宜的手,交棒的朱立倫今天走下交接典禮會場台階,開始邁向角逐總統選舉黨內提名之路,也充分感受到歡送過程市府員工的熱情。
 

朱立倫幕僚說,打拚總統之路將於明年初展開,朱立倫也將趁休息的機會沉澱,並開始規劃籌組工作室,以不拘形式下鄉。

朱立倫說,會到台灣各角落傾聽、學習、充電,一起發掘問題,並找出解決問題的答案。

「學習之旅」是否從新北市開始,尚未敲定;能否為台灣的出路找到答案,是否以新北經驗產生外溢效應獲得全國肯定,朱立倫邁向總統之路的考驗才要開始。

誠如他自己在12月上旬受訪時所說,國民黨對2020總統選舉的提名,不管是全民調或排綠民調,只有民意才能作為人選的依據,只要國民黨努力爭取最多民意支持,才有勝選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總統#選舉#政績#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73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