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打電話.傳簡訊 日本「摺疊機」復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35

人手一機,在現在來講,指的大概就是智慧型手機了,不過把時間往前推20年,以日本來說,當時大家手上拿的,是只能打電話和傳簡訊的摺疊手機,但現在這種功能陽春的摺疊機,又開始有復活的趨勢了嗎?根據統計,摺疊機今年在日本的銷量,比去年多出了五成以上。是什麼樣的需求,讓消費者紛紛回歸?一起來看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電信廣告:「影片簡訊也能從韓國傳來啊?韓國......你好,要走囉,快上來,好!」

還記得這種需要掀蓋、實體的按鍵,主要功能是打電話和傳簡訊的摺疊式手機嗎?

日本電信廣告:「我們是戀人喔,傳送!啊!韓國!」

 
一直以來,這種摺疊機,都是日本國產手機的招牌,更是一塊難以攻破的市場,但後來還是多少受到了,智慧型手機狂潮的影響,漸漸被取代。不過這一年來,卻又開始出現復活的跡象,像這間專門收購和販售中古手機的業者,不僅能在東京存活下來,目前還有11間店面及網路通路,就是因為出現了逆勢回升的摺疊手機客群,又以40歲以上的上班族為主。

顧客:「還是比較習慣用摺疊手機。」
NHK記者:「是覺得智慧型手機不好用嗎?」
顧客:「其實我不太確定。」

當中大多數人,選擇回歸到陽春手機,除了因為空機和通話費用都比較便宜之外,還有就是認為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太多,多到已經疲勞轟炸,而這麼想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買賣中古手機的專門店社長 栗津濱一:「能打電話就好,文字的話能傳簡訊就可以,很多人甚至不需要照相功能,以商機來說是非常大的。」

以2018年來說,摺疊機在日本就賣了超過17萬台,比前一年大增五成之多,因為不只有中年人買單,年輕人也很有興趣,理由是因為這個.....

日本民眾:「假如以公司用的手機來說,真的希望用的是摺疊手機,以電話聯絡就好了,這樣公司就無法用手機傳LINE。」

 
而現在真的有公司這麼做,像是這間專門改建看護設施的企業,就從今年九月起,規定所有員工,改用摺疊手機洽公,原本的目的只是為了節省成本,把通話費用砍半,卻意外提高了工作效率。

職員:「如果是智慧型手機,我會跟對方說,請等一下,我現在搜尋一下,而用摺疊手機的話,動作會比較快。」

例如工作到一半,突然有電話打來,即使帶著手套也能接聽,還能夾在肩上,一邊聽著電話那頭的指示,一邊用空出的雙手做事,不怕不經意觸碰到螢幕。

看護設施改造公司社長 遠藤哉:「為了節省開支,員工覺得難用也是沒辦法的事,但他們用得還挺順手的,我們打算將這種模式持續下去。」

科技還是老的好嗎?有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意識到這點,紛紛把老機種做了新開發。

 
時尚設計師 小野原誠:「現在手拿一支摺疊手機,反而還顯得更酷炫。」

除了開發出更有設計感、更輕薄的機型,另外也有新創企業,把重點鎖定在,民眾回歸到摺疊手機的最大原因,那就是功能越簡單越好。

像這台新出爐的摺疊式手機,就簡化到只剩打電話和傳簡訊的功能,不但沒有網路搜尋頁面、不能玩遊戲,就連基本的照相功能也沒有;業者預計新年起,開放民眾預購,並從2019年的3月開始販售。

新創企業社長 渡邊哲也:「『能打電話就好』,這樣的需求毫無疑問是存在的,我們就想觸及這樣的客層。」

科技創新越快,商品週期也越來越短,在忙著追求潮流之餘(0:12/日經2),能夠深入思考什麼才能最符合自己需求,或許才是科技真正的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摺疊手機#掀蓋手機#摺疊機#智慧型手機#傳簡訊#疲勞轟炸#中古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3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