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篩雞蛋性別 公雞不孵化.免受宰殺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34

全球每年60億隻剛出生的小公雞被遭到屠殺,因為牠們不會下蛋,肉質又少,僅有的功能就是當種雞,缺乏養殖的經濟價值。德國的科學家,為了改變這個不人道的現象,發展出了藉由雞蛋中荷爾蒙成分,預先測出小雞的性別的技術;如此一來,小公雞就不必被孵化出來,可以避免承受被宰殺的痛苦。被判定是公的雞蛋,可以拿來製成雞蛋粉飼料,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德國政府大力支持這項「雞蛋性別檢測計畫」,希望未來不只讓養雞業兼顧人道和經濟效益,還能將這個技術外銷,推廣到世界各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雞隻的世界裡,也存在著嚴重性別不平等現象。母雞會下蛋,肉質又多,是高經濟價值的牲畜;但公雞則完全相反,除了當種雞之外, 幾乎沒有其他用處,所以雞場裡的小公雞,被孵化出來後,大多直接被宰殺;每年全世界會宰殺超過60億隻的小公雞,然後被做成飼料,送去餵爬蟲類動物。德國的科學家,希望能改變這個不人道的現象。

雞蛋性別測試研究人員:「事實上最大的問題是,5千萬隻只有幾天大的小公雞,最後都會被絞碎,因為牠們沒有利用價值。這個問題的癥結所在,就是如何先預知的雞蛋中雞仔的性別。」

德國科學家,藉由雞蛋中荷爾蒙的成分,在雞蛋孵化前,就先測出小雞的性別;然後只孵化母雞蛋,停止孵化公雞蛋。如此一來,小公雞就可以避免承受被宰殺的痛苦。

 
雞蛋性別測試研究人員:「現在科技很多元,我們選擇採用內分泌學,因為公雞和母雞有不同的性賀爾蒙,所以只要能透視雞蛋,從下蛋後的第7天到第10天,取得蛋液中的賀爾蒙,就可以準確得到答案,分辨是公雞還是母雞。」

科學家會用雷射在蛋上打一個0.3釐米小洞,再用針管吸出少許蛋液,然後放入培養皿中檢測性別,得知結果後,把公雞和母雞蛋分開處理。所有過程都靠機器手臂完成,每顆蛋都不會出錯。

雞蛋性別測試公司副經理 烏馮芙:「我們可以把小公雞的蛋,做成高品質飼料,我們稱作雞蛋粉。雞蛋粉中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像是動物脂肪、胺基酸和蛋白質。這些成分都是小動物所需要的,所以我們會用雞蛋粉來餵動物,這樣一來,就能增加公雞蛋價值了。」

這個雞蛋性別辨識計畫,獲得德國政府大力支持;德國政府不只希望雞蛋產業,能兼顧人道和經濟效益,最後還希望把這套雞蛋性別檢測技術,外銷到其他國家。

農業及食品部長 斯密德:「這是善待動物的改革運動嗎?我會說,我們真的發展了創新概念,我們是引領風潮的人,其他很多國家也開始實驗,但都沒有達到這樣的成果,所以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出口商品。」

在這項新技術發明之前,養雞場大規模宰殺小公雞,就引發德國不少動保人士發起抗議。目前德國有少數幾個邦已經立法,禁止養雞場消滅小公雞。

有機農場農夫 巴克:「只有一個邦禁止宰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其他的邦也應該跟進,我的想法是,這麼做是違法的。沒有任何理由就把動物殺了,這讓人無法接受,我覺得這不應只是政治宣傳,還必須要有後續的動作。」

 
像是這家養殖場主人,就專門接收沒人要的小公雞。他認為公雞讓母雞受孕下蛋,養雞場才能因此獲利,所以他特別闢出了一塊地專門養公雞,直到牠們老死為止。

有機農場農夫 巴克:「公雞會長到很老,而且生長的速度很慢,牠們不是肉雞,牠們生來就是種雞,讓母雞下蛋的。」

這滿滿一屋子的公雞,無法創造任何經濟收益,但農場主人說,他的目的不是賺錢而是感恩,感謝這些動物,養活了他們一家。如今「雞蛋性別辨識」問世,未來技術普及之後,公雞恐怕會成了少見的「稀有」動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性別檢驗#宰殺公雞#荷爾蒙#技術外銷#德國#雞蛋#母雞#孵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71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