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吳瑞北不滿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57
圖/TVBS、吳瑞北臉書
圖/TVBS、吳瑞北臉書

「卡管案」延燒近1年,總算在教育部長「勉予同意」聘任下落幕,不過教育部此舉卻引起另一名校長候選人吳瑞北不滿,因此吳瑞北今(25日)上午已遞件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防止教育部聘管中閔。

「卡管案」爭議延宕近1年,此案已讓教育部換了2位部長,昨(24日)教育部長葉俊榮突然宣布「勉予同意」讓管中閔上任,今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後火速提出請辭獲准,也讓葉俊榮成為第3位因為「卡管案」下台的教育部長。

 

教育部同意讓管中閔就任的消息一出,台大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已向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要求在其訴訟判決確定之前,教育部不得未經重啟校長遴選程序,就自行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吳瑞北今日在臉書上寫下「是不是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決定?」似乎對於教育部的決定相當不滿,他認為這次遴選爭議,資訊未揭露、利益未迴避,對於校長候選人來說是權益受損,吳瑞北表示今年9月就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打行政訴訟,今天上午是委請朋友再到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吳瑞北提起訴訟,也為此案增添不少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台大校長#葉俊榮#教育部#吳瑞北#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