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量外賓太多造成城市負擔 韓國瑜擬徵「城市稅」


發佈時間:2018/12/25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示拚觀光,但也憂心一旦外賓太多造成城市硬軟體設施負擔,他擬參考先進國家課徵「城市稅」,不過仍要經議會通過才能施行,盼勿造成外來觀光客太大的壓力。

市府觀光局統計,去年上半年住宿高雄市的國外旅客約240萬人,如果以每天每人新台幣100元計算,一年可以為市庫增加約數億元。

 

韓國瑜就職市長後馬不停蹄,中午和新當選的正、副議長許崑源、陸淑美及議員餐敘,於國賓飯店受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他說,是否要課徵城市稅要取得議會的支持,主要考量如果外賓太多,將造成城市硬軟體負擔,擬參考先進國家施行城市稅的作法,希望不要造成外來觀光客有壓力,打算只徵小額城市稅,盼積沙成塔有助於財政改善。

新任財政局長李樑堅受訪表示,在國外的概念是「觀光稅」,主要針對外國觀光客非本國人,金額約每天百元,稅收就加在飯店住宿裡,小金額不會讓國外觀光客來有不舒服的感覺。
 

他說,會評估並經議會通過才會推動,不會貿然施行,他強調城市稅不會增加市民、國人負擔,可創造財源,將邀旅館業者共同探討。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受訪表示,課徵城市稅如果是談未來願景或觀光已達到攻頂的地步,他會支持;不過如果現階段就推動,法令未完備且觀光景氣尚未復甦,他持反對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觀光#外賓#城市稅#觀光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11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