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拉就斷」 單車安全帽大體檢!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08 15:26

全台百萬人以上的單車族小心了!消基會和標檢局抽查市售10頂單車安全帽,實際測試,如果在安全帽的扣帶,加上50公斤拉力,有1成的安全帽,頤帶扣環會斷裂,代表意外發生時,很有可能無法提供足夠保護;更諷刺的是,這頂不合格的安全帽,貼有標檢局認證標章,目前已經被要求下架回收。

單車店業者:「扣上去,調整。」

戴上安全帽,單車騎士以為很安全,但誰想的到在意外發生時,安全帽可能保護不了頭部,消基會和標檢局抽查市售10頂單車安全帽,不合格率高達1成,這頂品牌為GiD的就沒通過,頤帶扣環脆弱、容易斷裂,已經下架回收。標檢局技士金文卿:「我們用50公斤的力量去拉的時候,這一邊公扣的部分,就斷裂掉,於是整個扣具就斷裂。」

實地直擊商家,拿別的安全帽做試驗,一個個用力拉扯,雖然頤帶沒有斷裂,但拉兩下就鬆動脫落,也很難稱做安全,還有藍色這頂較廉價的安全帽,孔隙邊緣銳利,容易割傷手,但白色這頂,通氣孔的邊緣圓滑平順,比較安全。

牌子百百款,但品質良莠不齊。單車行業者:「經濟部標準局有認證過的,你就可以先確定應該有經過認證,如果有發生問題,也有申訴管道。」

但諷刺的是,這頂邊緣容易割傷人的安全帽,和消基會抽查到不合格的這一款,都有標檢局認證標章,單車族似乎只能希望自己運氣別太背,不要買到劣質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77

0.1487

0.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