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縣議長選舉施金樹跑票退黨 綠營剩2席


發佈時間:2018/12/2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議會議長、副議長今天舉行投票,六連任的資深民進黨籍縣議員施金樹違反黨中央「票投自己」決議,投給國民黨籍的張正治,隨即宣布退黨。目前綠營在議會僅2席。

花蓮縣議會第19屆議員,上午33位新科議員宣誓就職後,隨即進行投票,是歷來首度公開記名投票。國民黨在議會為最大黨,依選委會資料,國民黨18席、民進黨有3席、無黨籍12席。

 

但12席中,有5席為國民黨籍違紀參選。依照黨中央認定,所謂違紀、有案在身、未繳納黨費的議員,都具有國民黨籍,所以19屆花蓮縣議會是國民黨23席、民進黨3席、無黨籍7席。

正、副議長仍由國民黨籍議員包辦。投票結果,議長由國民黨籍的張峻以17票擊敗同黨籍的張正治12票拿下;副議長為新科議員潘月霞。

由於張峻和張正治競爭激烈,民進黨、無黨籍都會影響結果。民進黨籍雖僅3席,但黨部在選前決議,要求黨籍議員「票投自己」。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受訪說,施金樹違反黨中央的決議,將報請中央開除黨籍;隨後施金樹也宣布退黨。
 

圖/中央社

施金樹是花蓮縣議會長青樹,這次更挑戰六連任成功,長期擔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曾擔任第一屆、第二屆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黨齡超過30年的創黨黨員。他在新聞稿中表示,退黨是因為現在的民進黨作為與地方脫節,且與他所強調「中道力量」的理念漸行漸遠,非藍即綠的做法,造成社會的對立,也失去中間選民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縣議會#正副議長#施金樹#張峻#潘月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9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