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議會正副議長 張清照、顏莉敏當選


發佈時間:2018/12/2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今天選舉議長、副議長,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分別以40票當選;其中前立法委員顏清標的女兒、僅34歲的顏莉敏是台中市議會最年輕、首位女性副議長。

第10屆台中市議員共65席,其中國民黨32席、民主進步黨25席、親民黨1席與無黨籍7席;議員宣誓就職典禮上午舉行,隨即選舉議長、副議長,顏清標、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與前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堂到場觀禮。

 

台中市議會依立法院修正通過的地方制度法,首次以記名投票方式選舉議長、副議長,國民黨推舉張清照、顏莉敏;民主進步黨推舉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陳淑華。

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議會置議長、副議長各一人,由直轄市議員以記名投票分別互選或罷免。

選舉結果,張清照、顏莉敏都獲過半40票當選議長、副議長。
 

張清照表示,未來在議事過程中,充分尊重朝野意見,不分黨派,以人民福祉優先,提升議會效率、透明化;如何經營府會關係,張清照說,「會多溝通,一切以民意為優先」。

剛就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議會祝賀表示,眾望所歸,未來台中市政府要請台中市議會多協助、指導,互相合作,增進市民福祉。

顏清標、顏寬恒的出現引起注目,顏清標表示,受邀觀禮,見見以前的老友。

顏莉敏當選副議長後,由哥哥顏寬恒代表送花祝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正副議長#張清照#顏莉敏#顏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36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