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媒體關注 韓國瑜就職記者會中英韓三聲帶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5:38

韓國瑜就職典禮後記者會,現場吸引許多國際媒體;韓國瑜不但就職演說有講英文,記者會上儘管很緊張,還是能用韓語問候,以英文回答,也趁機宣傳中英雙語教育的重要性。

9w7v0TK9f14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後記者會,面對記者質疑他總是拋議題沒有提出實踐方法,他表示都是因為自己很著急。

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習慣之外還有著急,對高雄市的未來非常非常著急,我的興趣在怎麼樣發展高雄,怎麼每天去想如何賺錢賺錢。」

高雄要賺錢,韓國瑜表示產業一定要升級。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市長腦袋很清楚,即使東西賣出去、人進得來,高雄還是不夠,我們一定要在產業上加大力度,這只能圖一個溫飽而已,未來石化、鋼鐵、金屬,還有重要的高科技IT等等,這些才能讓高雄確保,未來能夠有滿漢全席、大魚大肉。」

圖/TVBS

有韓國記者問韓市長對兩岸關係的看法,韓國瑜四兩撥千金,回答只講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不是整個台灣,我現在最關切的是高雄,高雄最重要!我偏好談經濟,我不想講太多政治,請諒解我,抱歉,經濟優先,只談高雄的經濟,未來四年,那就是我的政策。」

回答完問題還不忘幽自己一默,拿手帕擦掉頭上冒出的汗。

高雄市長韓國瑜:「跟你講話我也流汗你也流汗,我們兩個都流,我也很緊張。」

另外大家也很好奇,韓國瑜就職演說烙英文,是誰幫他寫講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英文是我跟我女兒一起討論的,因為她們英文比我好,知道我的想法,幫我潤啊、幫我修改。」
 


圖/TVBS

演說烙英文,韓國瑜表示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為了中英雙語教育鋪路,未來想帶領高雄走出海洋、走出國際,英語教育不可或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國際化#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韓冰#雙語#英文#記者會#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55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