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可以當台大校長 管中閔6字道盡心情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5:02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由國發會前主委、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當選,教育部卻認為「遴選過程有瑕疵」,以及管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與遴委有利益衝突等問題,多次要求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堅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認為應尊重遴選結果,導致台大長達5百多天沒有校長。「卡管」案延宕多時,教育部突召開記者會,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對此,管中閔今(25)日終於回應「一切都差不多」。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台大校方須在3個月內,對於「卡管案」中的諸多爭議及瑕疵做出檢討,並且向教育部報告,另外可思考提出新校長就任時間。他強調,台大必須勇敢面對程序、制度上等爭議。

 

「卡管案」延燒近1年,蔡政府換了2位教育部長都遲遲無法解決問題,直到葉俊榮突然宣布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同步收到訊息通知」才知道此事,掀起民進黨反彈聲浪。而賴揆今表示將約談葉「何以在這時機做這樣的決定」,黨內人士則分析,葉俊榮突如其來的決策,讓府院及黨內都措手不及,葉也承認遴選案有瑕疵,很有可能會主動請辭教育部長一職。

管中閔今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回應,謝謝大家關心,現在一切都要等學校通知。對於葉俊榮准許他擔任台大校長引發賴揆不滿,管表示,這些事情他並不知情,面對媒體詢問現在的心情?他則說「一切都差不多了」,最後表示自己要去學校,希望媒體不要再等他了。

台大校方則回應,目前相關單位正安排發函給教育部,確定管中閔上任時間。而「卡管案」引發的爭議,監察委員王幼玲原本發函下午將約談管中閔,但管的律師上午已打電話到監察院請假,並未說明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校長#葉俊榮#管中閔#賴清德#卡管#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5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