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耀昌就職連任苗栗縣長 期許穩健財政創新局


發佈時間:2018/12/2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連任就職第18屆縣長,他期許帶領縣府團隊持續穩健財政、開創新局,同時呼籲中央落實修正財劃法、將營業稅回歸地方,為縣市財政自主注入能量。

苗栗縣第18屆縣長就職典禮上午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擔任監誓人暨監交人下,國民黨尋求連任成功的縣長徐耀昌依序完成宣誓就職、接下印信,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前苗栗縣長張秋華、前苗栗縣議長陳添松及縣內眾多企業、社團、國營事業代表到場觀禮,場面隆重。

 

徐耀昌致詞時表示,將戮力做好「全民縣長」角色,建設不分地域,服務不分黨派,用人不分族群,全心全意為苗栗打拚。

徐耀昌指出,歷經過去4年,挺過財政危機,創下18年來首度歲計賸餘,減債38億元,苗栗已穩健成長中,下個4年更要全力衝刺,朝向「觀光科技大縣」願景邁進。

徐耀昌致詞表示,將比照山線國際慢城,在苗栗海線推動「國際慢魚」,讓外界認識苗栗海洋、關心漁業,建立與海共生共榮之理念,結合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4鄉鎮的漁港與特色,向中央申請劃設「黃金海岸沿海鄉鎮風景特定區」,並致力成為全台第一個國際慢魚運動示範區;在山線方面,則加速營造觀光新亮點,帶動周邊經濟繁榮。
 

徐耀昌指出,縣府將加深招商引資力道,營造科技產業鏈,持續建構完善交通路網,包括加速完成北橫最後一哩路、爭取五楊高架延伸至銅鑼、增設造橋交流道以及台72線新闢新東大橋匝道等,並推動「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擴充公園綠地、增設青創基地、規劃鄉鎮建置多元親子館,營造宜居環境,吸引外漂青年返鄉定居就業與創業。

徐耀昌特別提到,穩健財政依舊是挑戰,籲請中央積極重視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迫切性,重新衡量縣市「創稅能力」與「統籌稅款分配公平性」,才能徹底解決各縣市普遍面臨的財政問題。

他也說,很多企業回台設廠找不到工業用地,中央鼓勵地方開發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就要把營業稅回歸地方才有誘因,否則地方釋出土地讓企業設廠,稅收卻上繳中央,還得承擔可能面臨陳抗、後續工廠管理等壓力「苗栗就是這樣被搞慘的」,希望正本清源,讓權力下放落實地方自治。

徐耀昌指出,縣府團隊已擘劃完整具體推動策略,亟需龐大經費支持,才能付諸實踐,將帶領縣府團隊持續開源節流,善用每一分錢,努力爭取資源,達成「建設年年大躍進」、「歲計年年有賸餘」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就職新局拚經濟

#徐耀昌#苗栗縣長#營業稅#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