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情繃!民調雪上加霜 院黨急應對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五都選戰因為台北市政府弊案而加溫之際,天下雜誌推出25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前6名全都是民進黨籍,反觀國民黨、五都選戰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跟台北市長郝龍斌,分別掉到第18名跟21名,幾乎探底,讓原本選情不算樂觀的藍營,頓時更緊張!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晚連夜請幕僚研究民調,質疑合理性,對選前這份民調不敢小覷。

本來是要宣導百年Long Stay活動,但吳敦義主動停下腳步,有他更焦慮的話題,急著說。行政院長吳敦義:「民調有時候高低難免,像縣市長這種民調,要看是用什麼方式。」

吳敦義口中不合理的民調,就是熱騰騰、剛出爐的天下雜誌民調,最讓國民黨陣營看了刺眼的「25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前6名模範生一片綠,全是民進黨籍,拚五都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第18名,跟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是跌到倒數第5名,周錫瑋名次沒變。

拿去年成績對比,郝龍斌往後退一名,胡志強更是跌了13名,選情緊繃還雪上加霜,府院黨拉警報,才剛被點名內閣拖垮選情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緊急徹夜解析民調。吳敦義:「不贊成的就打0分,打8分、9分,然後喜歡的就打90幾分,那就會完全偏離合理的結果。」

吳敦義單挑民調合理性,但天下雜誌回應,問卷設計是採取滿意、不滿意等4種選項,不是吳揆說的「打分數」,一切設計符合科學統計。

妙的是,國民黨卻以天下雜誌其他項目民調,像是幸福城市排名,強調藍營勝過民進黨,院否定、黨卻肯定,藍營自相矛盾的攻法,陣腳有點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46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