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大檢視! 「第一攤」名號響伴壓力


發佈時間:2012/03/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府連續5年票選「天下第一攤」,得獎攤商的知名度立刻大大提升,連名人辦喜宴、家庭聚餐都會特定向他們訂餐,業者說,雖然名氣變大,業績變好,但是為了讓客人吃的滿意,除了必須常常研發新口味,同時也得兼顧品質,壓力不小。

在熱騰騰的鐵板上淋上麵糊,烘烤1分鐘,掀開鍋蓋,一張張烤得金黃酥脆的餅皮,用擀麵棍捲起來,裝袋封口,這是2009年天下第一攤點心類,排行第二名的招牌手工蛋捲,每天新鮮現做,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民眾:「如果有上報紙上電視,我們都會找機會去看一下,麵食類或是甜點類,就會有興趣去看一下。」

業者:「(客人)他們票選後,他們看到得獎名單,就會慕名而來。」

原本是市場角落的小攤販,參賽後知名度提高,客人絡繹不絕,店家還買下隔壁攤位,增設廚房以擴大營業,另外這家專賣手工冷凍水餃的店家,是2010年麵食類的冠軍,老闆也說得獎後,不少客人專程跑來試口味。

業者:「在還沒參加這個比賽之前,一天大概賣2000顆水餃,現在大概增加到8000顆。」

趁隙研發茴香,葫瓜等新口味的餃子,就是要持續吸引顧客,除了麵食甜點,小吃類最多人捧場的,就是中崙市場裡這間40年臭豆腐老店,金黃色的豆腐皮炸到酥脆,配上獨門醬汁和泡菜,業者說,自從拿下2010年的第一名後,業績攀升,一天可以賣上500份。

2010年熟食類的第一名,是南門市場裡這一味「冰糖蓮藕」,煮到熟爛的糯米,塞進用冰糖墩熬的蓮藕,得獎後,連郭台銘辦喜宴,馬總統辦家庭聚會都少不了,畢竟台灣小吃競爭激烈, 有了天下第一攤的頭銜加持,殊榮成了業績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