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將官晉任典禮 蔡總統賦予3任務


發佈時間:2018/12/2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將級人員晉任典禮今天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蔡總統表示,面臨複雜情勢環境,國軍是鞏固國安核心,因此要賦予「務實創新」、「強化整體國防」及「保家衛國」3項任務。

「中華民國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有8名人員晉升中將、18名人員晉升少將,明年元旦生效,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蔡總統也親臨訓勉、鼓舞軍心。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要向晉任的將官們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國家授與的軍階,不只是肯定將官們的才能及對國軍的貢獻,更重要的是,在晉任後必須肩負起更大的任務與責任,而她也要賦予將官們「務實創新」、「強化整體國防」及「保家衛國」3項任務。

「務實創新」部分,蔡總統指出,大家都非常了解台灣現在面臨複雜的情勢環境,中共在區域周邊的行動不僅試圖削弱台灣主權,更影響區域和平穩定秩序,而國軍是鞏固國家安全的核心,挑戰越是嚴峻,守護國家區域安全的決心就必須更加堅強。

蔡總統強調,建軍與用兵視為「創新」,而治軍及練軍則是「務實」。現場的將官們身為最核心的幹部,從今天起必須領導幕僚及下屬,以務實創新原則打造可恃戰力,建立下一代國軍的發展基礎。
 

「強化整體國防」部分,蔡總統表示,面臨新型態的安全威脅,不僅是來自境外傳統軍事行動的威脅,更透過非軍事性的手段、滲透、假訊息傳播,意圖分化國人、傷害國家威信,甚至對民主價值造成傷害。

蔡總統說,她相信社會大眾團結一致就是最厚實的資源,國軍與社會本來就是一體,國防建設是社會發展動力,而社會發展也可以挹注國家戰力,所以要更堅定的推動國防自主,也要提升國軍官兵素質,讓武器裝備的採購可以帶動國內產業升級,官兵退伍後更能成為專業人才。

「保家衛國」部分,蔡總統強調,這也是最重要的任務,過去國軍為了達成任務時常留守營區,犧牲跟家人共處的機會,而今天晉升將官過去承擔的辛苦,一定要透過創新管理模式,讓從軍的官士兵不用為了保護國家,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家。

蔡總統認為,國防部未來要精進行政管理,讓弟兄姊妹了解,從軍不是時間的浪費,也不會犧牲家人,而是志業的實現,讓從軍的每一個人有守護社會的決心,更能發揮所長、翻轉人生。

蔡總統最後說,希望現場的將官們,在未來的路程中牢記這3項任務,同時也要向將官的家人說聲「恭喜、恭喜大家」,更要求晉升的將官們在典禮回家後,要告訴家人這是全家的榮譽,也會照顧、保護他們,蔡總統會與大家一起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國軍#晉任#將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28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