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能「上手」? 韓國瑜市政交接挑戰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10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5日走馬上任。曾說過新市政沒有「蜜月期」的他,市政交接,從小內閣人事到施政,都引發高度關注,從各局處的整合到執行力,千頭萬緒,選前的每一個響亮口號,都將成為新市政的挑戰。

圖/TVBS

 
韓國瑜就職典禮倒數,愛河畔,早就熱鬧得不像話,幸運中籤的攤販早早進駐開市,就職商機或許是韓國瑜兌現讓「高雄發大財」的起點。

遊客:「深圳,今天大陸客也來很多,因為現在這邊改革開放了,改革開放以後日子會越來越好。」 

遊客:「(來多久),兩天,今天跟明天,(是為了就職)對啦,對啦,對啦,就是為了參觀。」 

 
記者黃琲茹:「就職日當天,民眾如果要觀禮,可以從高雄地方法院的民生二路進來,這裡是主要攤販集中區,有非常多的美食跟小吃,交接小組預估到場觀禮的人數,可能突破3萬人,因此在鰲躍龍翔的主舞台這裡,同樣設置了觀眾席還有大螢幕轉播,還有一個熱門觀禮地點,就是五福橋上,從這裡可以看到韓國瑜搭船進入會場,不過這些路段都已經提前實施交管,也因為典禮的交管問題,引發了不同聲浪。」

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舞台必須搭跟拆,對,可是我們現在也做了一些調整,把時間縮短了。」

圖/TVBS

原本五天的交管期,已經縮短成兩天,市政交接要解決的除了交通問題,各局處的新成員,也需要磨合時間。

記者黃琲茹:「市府新團隊交接,除了典禮場面之外,內閣名單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31個局處當中,有1/3是陳菊團隊的舊人馬,當中有7個局處首長還是代理職,而5個人的背景,則是跟在地集團有淵源,韓國瑜表示,用人唯才,不分藍綠,不過這些人才的人事背景,還是引發外界關注。」

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其中有五位來自當地的,在地的財團,就是義联集團跟義守大學,韓市長應該要更沒有包袱,因為畢竟他有這麼多的空氣票,這麼多的網民,可是看到他用的人事,他還是非常被在地的財團,既有的國民黨內部的勢力所拉扯。」

以「同甘共苦12年」,做為市政交接的主軸,代理市長許立明率領局處首長,向同仁揮手告別,對比愛河畔的熱鬧,市府中庭氣氛感傷溫暖,市政團隊大洗牌,執行力也備受檢驗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如果他要以能力的部分來做為,選用內閣這樣的依據的時候,相同的他必須在這個地方,讓這些人能夠證明他是有實力,存在這個位置上面的,讓他在行政的這個體系上面,最快能夠上手,那還有如何跟高雄在地能夠產生最大的連結,我覺得這個可能對於韓國瑜來講,是他必須要面對的。」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我相信是在找人的過程裡面,有他的困難,不是那麼好容易找到,而且整個就業務上手來講,恐怕也需要一段時間,那新手是不是馬上上任,現在看起來韓國瑜的思考上面是,走一個比較穩健保守路線,除了副市長可能他有比較精挑細選,其他的局處是不是真的適合,現在現任的跟現在去任的,將來團隊整合上面這種跟在地的磨合,接上軌道,我想都是非常嚴肅的考驗。」

除了團隊的人事安排,還有變因,韓國瑜要想活絡高雄經濟,除了得打通在地產業外,現有法規,能不能符合新市政規劃,也需要各局處共謀協商。

圖/TVBS

文藻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林潔:「比如說現有的包括空汙的問題,城鄉差距的問題,還有教育的問題,那麼如果是新的一些政策,就是說韓市長提出了一些很大膽的想法,還有愛情摩天輪,還有現在的賽馬場的設置,這些都是一些新的挑戰。」
 
韓流吹翻綠地後,韓國瑜帶領的新團隊,能不能讓市民有感拚經濟?從用人到施政,每一個決斷,都是牽一髮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就職#典禮#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