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偵測系統抓違規 臨停超過3分鐘收罰單


發佈時間:2018/12/24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42
板橋車站有許多違停情況。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板橋車站有許多違停情況。圖/翻攝自Google Map

各縣市為了提高執法效率,無不使用「科技執法」,一方面減少警力耗費,一方面也能24小時控管。新北市政府就引進全台首創「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停車,預計明年1月正式實施。警方表示只要違停屬實將不再勸導,一律舉發,因此民眾勿存僥倖心理,認為臨停超過3分鐘才會舉發,每2分鐘移動1次以規避偵測,事實上只要在偵測區停留超過3分鐘,就算一直緩慢移動仍會舉發。
 

新北市警局引進「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圖/翻攝自Google Map

 
為遏止板橋車站周遭違規停在「機慢車優先道」的情況,新北市警局向交通部申請經費補助,建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其中結合雷射偵測、車牌辨識功能以及攝影機,以蒐集違停車輛影像。該系統也將24小時執法,只要汽機車在機慢車優先道紅線上違停超過3分鐘,即使是深夜也一律偵測拍照舉發,沒有勸導空間。
 
相關設備已在上月28日設置完成,測試運作迄今,每天統計至少偵測到70至100輛違規汽車,明年1月開始將由板橋警分局板橋交通分隊開單,罰鍰為600至1200元。即日起展開宣導,若成效良好,將擴大規畫至全市有嚴重違規停車狀況的路段。另外,新北市明年也將推動「速度管理」,預計在北宜公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系統」,明年2、3月宣導,4月正式執法。
 
不只新北市,桃園等其他15地也有「科技執法」相關設施。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其實相關「科技執法」的地點不只在新北市,還有桃園、內壢、中壢火車站、台中市新光三越以及大遠百商圈公車站等15處。為遏止插隊情形,交流道部分也在五股北上出口、南港系統北上出口、中和南下出口、林口A南下出口、大雅南下出口以及鼎金系統北上出口、南下入口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科技執法#板橋車站#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2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