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早產體虛家人狂進補 9歲童腎臟藏56結石


發佈時間:2018/12/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9:43
X光中可見男童腎臟積有數顆結石。圖/翻攝自《梨視頻》
X光中可見男童腎臟積有數顆結石。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9歲男童小軒(化名)因近日上廁所出現血尿,家人趕緊帶他前往廣東深圳市兒童醫院就醫,檢查結果發現,男童小小身軀中的腎臟,竟累積了數量相當可觀的結石。為了男童健康,醫生立即替他動手術,結果取出了56顆結石,最大的還有2.5x2cm;術後,男童在醫院休息1週便健康出院;家屬表示因為常常給他進補,結果造成「只愛吃肉不愛喝水」的情況,因此醫生懷疑這就是導致男童罹患腎結石的原因。
 

手術過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小軒2個月前就感到腹部疼痛,但因為痛感較輕並未多加理會。直到近日,小軒在上廁所時出現血尿,家人驚覺不對勁,立即帶他前往廣東深圳市兒童醫院;透過X光檢查,發現小軒的腎臟布滿結石,其中最大的一顆還有2.5x2cm,且正好堵在右側腎盂輸尿管交界處,造成尿道堵塞導致右腎中度積水。
 
該院醫師表示「正常情況下,成人只要有0.5公分大小的結石造成尿道阻塞,就需要及時治療」為了小軒的健康,院方決定立即動手術。醫師先在小軒的腰部雙側各打0.5公分的小洞,並以筷子粗細的引流管刺進腎盂,引導腎內的積液;利用機器震碎腎臟中的結石後再1顆1顆取出,總計有56顆腎結石。
 
從小軒體內取出的56顆結石。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家屬表示,因為小軒是早產兒,總是想方設法替營養不良的他補身體,沒想到竟養成他愛吃肉不愛喝水的習慣。術後,醫師指出小軒的尿液都積在腎裡排不出去,積液越來越多導致腎臟被迫增大,更因此讓體內代謝廢物和毒性物質越積越多,容易引發尿道感染甚至是尿毒症,儘管男童休息1週後便出院,但醫師仍提醒家屬,多多注意小軒的健康狀況以及飲食均衡。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男童#腎結石#吃肉#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1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