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人!廚餘倒飲料店茶渣桶 環保警告:不收

記者 羅一心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台中市正在研擬「廚餘分類排出規定」,未來民眾在倒廚餘時,要先分辨是煮過的「熟廚餘」還是沒烹煮過的「生廚餘」,這兩種必須分開來!有婦人把自家熟廚餘,倒進手搖飲店家的「茶葉渣」生廚餘桶,害得店家必須特別清洗,因為生廚餘是要拿來做培養土或堆肥的,如果和熟廚餘混在一起,就怕清潔隊不收了!

圖/TVBS

 
婦人騎車在手搖飲店門外停下來,她拿出了一個袋子後,打開綠色桶子,把袋內的東西倒進去,之後再倒出瓶裝水洗手,原來她騎車是來倒廚餘。這綠色桶子看起來就像廚餘桶,但裡面裝的是生廚餘,店家和清潔隊合作,回收飲料店茶葉渣,要拿來做「培養土」的,可不能被倒入熟廚餘啊。

圖/TVBS

店家好困擾啊!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生熟廚餘大不同,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廚餘分類定義,熟廚餘像是米麵食豆肉類等等主要拿來養豬,而生廚餘是指沒經過烹煮過的食物,像是水果、蔬菜、園藝、堅果等等,主要拿來做堆肥,目前回收的廚餘比例,熟廚餘將近四成生廚餘則有六成。」

圖/TVBS

 
小吃店家:「會造成困擾。」

民眾丟錯廚餘桶不只造成店家困擾,還可能被罰,因為台中市正擬定「廚餘分類排出規定」生熟廚餘要分開丟,否則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未來最重將被罰6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餘#分類#桶子#清潔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7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