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後首次!美航母重返波灣 帶2大戰鬥群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0:46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且對伊朗提出制裁之後,伊朗就多次威脅要封鎖進入波斯灣的唯一通道荷姆茲海峽,兩國已經處於對峙的氣氛,現在又再升級。美軍尼米茲級航母史坦尼斯號,帶領著航母戰鬥群,以及兩棲攻擊艦戰鬥群,長驅直入波斯灣。這是2001年發生911攻擊事件,美國撤走航母,空窗將近17年的時間,再次讓航母重返這個地區。而就在史坦尼斯號抵達的同一天,伊朗也大規模演習,甚至派出30多艘船艦,跟蹤監控美國航母。

圖/達志影像路透


 
面向波斯灣的沿海地帶,伊朗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伊斯蘭革命衛隊正在模擬征服假想敵戰術,派出突擊隊和特種部隊,從空中降落陸地之後,進行戰略防守。海上有快艇
朝入侵者發動攻擊。整場演習,伊朗軍方總司令等級以上的高級將領,都在現場觀看。

地面部隊總司令帕克普爾:「當天演習全部達成預定目標,伊朗的戰略是防禦,但在戰術層面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當敵人展現出不良意圖時,伊朗必須回擊。」

伊朗軍演的時間,就挑在美國航母進入波斯灣的同一天。搭載著大黃蜂的史坦尼斯號,穿越荷姆茲海峽進入波斯灣,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第一次把航母開進這個地區,同時也打破了,自2001年發生911攻擊事件之後,美軍沒有航母在波斯灣的局面。
 

 史坦尼斯號指揮官佩克:「(美國)海軍展示他們維護全球地區穩定,特別是波斯灣對整個世界是經濟上非常重要的區域,所以我們會繼續在國際水域航行,我們會繼續展示美軍存在。」

史坦尼斯號航母長驅直入波斯灣,伊朗立刻派出30多艘船艦緊緊跟隨,船上有軍方人員對著航母拍照,一度還出動無人機飛近偵查。美軍也派出直升機,飛到伊朗船隻的上空盤旋。兩國軍方都證實,僵持期間,雙方有多次通話。

史坦尼斯號指揮官 佩克:「我們也與伊朗的一些船艦進行了多次互動,特別是我注意到一組是兩個,一個平台是攝影師,另一個是在我們的前導船前面,在那裡的水中靜止,並允許我們的前導船過來找他,在取得一張照片後他就離開。」

此時,伊朗有部隊朝外海,美國船艦所在的方向發射火箭。伊朗發動的行為讓氣氛一度緊繃,但過程沒有人員受傷、沒有設施損毀,對美國釋出的信號充分達成。

國際問題專家 劉華:「給美方釋放一個信號,雖然你有航母戰鬥群,雖然你的力量比我強,但是在海灣這個區域內,我還是有一定的反制和自保能力。」

美國航母通過的荷姆茲海峽,是連接波斯灣與阿拉伯海的唯一通道,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石油得打從這裡經過,換算平均每五分鐘就有一艘郵輪進出海峽。由於伊朗不滿美國片面撕毀核協議,甚至啟動制裁,因此伊朗揚言,要封鎖這條全球最繁忙的石油運輸航道。

央視新聞:「如果伊朗關閉荷姆茲海峽,將對自身經濟產生破壞性的影響。歷史上伊朗也曾多次威脅封鎖荷姆茲海峽,但從未付諸實踐。」
 

衝著伊朗而來的美國航母,這次進入波斯灣,不只有領著巡洋艦、驅逐艦等航母戰鬥群,而是還帶領著兩棲攻擊艦戰鬥群,等於雙群合一,把威攝力度加大到最極限。

國際問題專家 劉華:「美軍在這裡既可以進行傳統的對地打擊,同時還可以實施小規模的突擊上陸,兩棲攻擊這樣的行動,應該說美軍下了一定的本錢。」

伊朗總統羅哈尼也喊話,如果美國壓制伊朗輸出石油,它就會讓其他海灣國家的石油也運不出去。波斯灣戰雲密布,伊朗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再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斯灣#伊朗#航母#史坦尼斯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9

0.1825